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李彪:當好“國家隊” 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力量

2022年04月27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趙祖樂)4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成都市金牛賓館召開。當天下午,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后五年,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將自覺當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家隊”,圍繞成都市委中心任務,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更大力量。

“非常榮幸能夠成為成都市黨代表的一員,參加這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上午認真聆聽了施小琳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我深切感受到,過去五年接續奮斗、成都發展邁上新台階的成果非常來之不易。”李彪說,在他看來,報告對形勢分析深入透徹,部署今后五年發展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是一個站高謀遠、全面系統、凝心聚力、求真務實的好報告,他完全擁護和贊成。

來做成都事,便是成都人。據李彪介紹,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於2010年來到成都,在成都高新區注冊,現有員工4200余人,下設10個分公司。西南公司扎根在成都,業務遍布全國、輻射海外,先后承建了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T1 航站樓為代表的機場航站樓9座﹔以鳳凰山體育中心、東安湖體育中心為代表的大型體育場館15座﹔以四川華西醫院系列項目、三星堆古蜀文化遺址博物館等為代表的科教文衛場所52座﹔以成都銀泰華爾道夫為代表的高端酒店12座。公司先后榮獲國家科技成果獎1項、魯班獎10項(2022年計劃爭創6項,其中成都市3項)、國家優質工程獎17項、詹天佑獎4項、部級科技獎36項、中國鋼結構金獎17項。同時,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還自覺履行央企使命擔當,積極投身抗疫應急工程建設。11天交付雷神山“A1/A3 區及藥庫”、15 天建成“重慶市監獄中心醫院”、51小時完成北京同仁醫院方艙建設、70小時完成北京協和轉化樓核酸採樣點和方艙建設,特別是今年3月以來,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西南公司迅速派出412名建設者支援上海方艙醫院建設,4天5夜實現15000張隔離病床及配套功能區順利交付。西南公司這些年取得的成效和變化,離不開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各級各部門的關心支持,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注幫助。

李彪表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一定把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干勁確保本次黨代會精神走深入實。為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圍繞報告提出的“八個堅定不移”工作部署,有以下初步考慮,概括起來為“三個聚焦”。

一是聚焦央企擔當。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將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忠誠做到“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在經濟領域為黨工作的初心、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初心,結合公司實現“千億西南”的目標和踐行“拓新、篤行、卓越、共贏”的發展理念,以中建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達”的鐵軍作風,自覺當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家隊”,圍繞成都市委中心任務,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更大力量。

二是聚焦重點領域。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將心懷“國之大者”,主動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抓住成渝一體化、長江生態大保護等重大國家戰略機遇,緊扣成都市“五個走在前列”步伐,圍繞創新驅動發展取得新突破、國際門戶樞紐實現新躍升、綠色低碳轉型邁出新步伐、世界文化名城彰顯新魅力、幸福成都品質得到新提升這“五個新”重點目標,注重發揮八局西南公司在高端房建、基礎設施、大型場館等傳統優勢,著力在投資運營、城市更新、通用航空、水利水電及生態治理等領域持續發力,力爭在成都創建更多的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獎等,參與建設更多具有引領性、標杆性、挑戰性的重大項目。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將圍繞成都市產業布局,積極參與建設綜合開放的國際開放陸海新通道、川藏鐵路創新中心、高端航空裝備創新中心、國際航空航站,深化軍民協同創新,助力成都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積極參與幸福美好成都十大工程、國家醫學醫療中心建設以及錦江綠軸生態體系、龍泉山城市綠新功能、沱江團結樞紐、岷江流域綜合治理等項目投資建設,加快建設“美麗蓉城”,助力打造高品質宜居生活地﹔積極參與城市老舊小區、棚戶區、城中村改造和天府藍網行動,推動“三個做優做強”提升城市整體功能。我們將圍繞成都建設國家數字建設創新發展試驗區,加快公司數字設計升級,切實增強以BIM為核心的數字化交付能力﹔聚焦數字工地升級,積極利用數字化新技術優化施工工藝工法,爭當“智慧蓉城”建造的典范。

三是聚焦社會責任。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將主動服務成都民生改善,關心關愛廣大農民工建設者,努力創造更多的稅收、產值和就業崗位。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支持大運賽事,不給大局添亂。積極投身扶貧幫困,努力參與更多的急難險重項目建設,主動為成都人民排憂解難。加強與成都各級黨政、各職能部門、各企業的對接聯系,推動優勢互補,鼎力支持成都高質量發展,做成都人民最可信賴的中堅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