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2022年04月26日07:0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4月2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舉辦的賀信及大會精神,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前途命運的關鍵一招。當前,改革更加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觸動的利益矛盾更加深刻,面臨的形勢更為復雜。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改革意識,堅定不移將改革進行到底,推動各領域改革走深走實。要把握經濟發展趨勢,加快完善有利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找准社會最關注、群眾最期盼、制約發展最突出的問題,主動謀劃數字政府建設、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等一批改革舉措,不斷提高改革的針對性實效性。要健全責任落實、協調聯動、改革督察等工作運行機制,加強改革進展跟蹤調度,確保黨中央重大改革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做好四川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為我們深化開放合作、抓好開放發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以鄉村振興為引領全面做好“三農”工作,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扎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定不移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把四川開放發展放到世界經濟格局和全國開放大局中謀劃和推進,積極融入國家對外開放戰略,堅持多措並舉穩外貿,搶抓機遇擴展開放空間,打造更多對外開放平台載體,對標國際化標准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持續提升四川省全方位開放合作水平。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全民閱讀工作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明確要求,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青少年乃至全社會閱讀提出殷切希望。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深刻認識新時代推進全民閱讀的重要意義,把全民閱讀作為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一項重要基礎工程,建設更高質量的書香社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強大精神力量。要建好用好全民閱讀平台陣地,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加泛在、普惠、可及的閱讀服務。要著力營造全民閱讀濃厚氛圍,用好線上線下各類宣傳陣地,突出青少年這個重點群體,持續帶動全社會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