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開馳:同心協力、共克時艱,堅決打贏防汛救災硬仗

2020年09月02日12:4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時排查風險隱患,全力以赴開展搶險救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維護好生產生活秩序,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8月11日,蘭開馳趕赴雨城區、蘆山縣災區,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指導抗洪搶險救援工作。

“防汛救災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誤、一刻也不能麻痺、一刻也不能鬆懈,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定必勝信心決心,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協力、共克時艱,堅決打贏防汛救災硬仗,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8月11日晚,蘭開馳主持召開全市防汛救災工作緊急視頻會議。

“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全力排危除險,加大基礎設施搶修力度,切實做好災區衛生防疫,嚴密防范新的強降雨及次生災害,積極引導和鼓勵受災群眾堅定信心、抗災自救、戰勝災害,奮力奪取抗洪搶險救災全面勝利。”

——8月13日,蘭開馳前往寶興縣,實地察看“8·11”特大暴雨災情,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指導搶險救災工作。

“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繃緊防汛減災這根弦,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強化使命擔當,保持戰時狀態,打有准備之戰,千方百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盡最大努力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8月17日,蘭開馳赴石棉縣、漢源縣,實地察看暴雨災情,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和一線搶險救災人員,檢查指導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

“面對百年一遇的雨情水情,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要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始終繃緊防汛搶險救災這根弦,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時刻保持戰時狀態,把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堅決打好防汛減災、安全度汛這場硬仗。”

——8月18日下午,全市防汛減災工作視頻會議召開,蘭開馳出席會議並講話。

“堅定信心、共渡難關,把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加速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千方百計奪回災害造成的損失。”

——8月19日下午,蘭開馳赴雨城區草壩鎮,察看抗洪搶險救災情況,慰問一線搶險救災人員。

“時刻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抓項目、擴投資、促發展,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8月20日下午,蘭開馳赴聯系的名山區,開展“包縣聯點幫扶”工作。

“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警鐘長鳴、見微知著,打通防汛減災責任落實的‘最后一米’,時刻保持戰時狀態,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堅決打贏防汛減災、安全度汛這場硬仗,最大限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8月22日上午,蘭開馳赴滎經縣看望慰問避險轉移安置群眾和戰斗在防汛減災一線的基層干部群眾,督導防汛減災工作。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