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推動產區變景區、田園變公園、產品變商品

2020年09月02日12:0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力實施鄉村振興工程,突出重點,加快構建‘一縣一特色’的農業產業發展格局,推動產區變景區、田園變公園、產品變商品。”

——8月12日上午,李建勤帶隊到廣安區龍安鄉群策村調研農業農村工作。

“把高竹新區打造成為探索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跨省域一體化發展的試驗區,努力成為全國典范﹔建設成為產城融合、高質量發展的示范區,先謀產業后建城市,最終建成產城相融、宜居宜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區。”

——8月14日,李建勤帶隊到高竹新區調研。

“鄧小平故裡是廣安展示形象和對外開放的窗口,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和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景區提質和新建項目推進工作,圍繞‘特色鮮明、環境優美、宜游故裡’定位,轉變觀念和工作作風,加強統籌協調,站高謀遠推進景區品質提升和規劃建設,推動鄧小平故裡各項工作走在全國同類景區前列。”

——8月17日上午,李建勤帶隊到鄧小平故裡調研景區提質和新建項目推進情況。

“認清形勢,增強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保持戰時狀態,加強協調聯動,努力做到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切實發揮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作用。”

——8月19日上午,李建勤到市氣象局調研防汛減災工作。

“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組織開展環保督察問題‘清零’行動,加快整改進度,做到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常態化抓好生態環境問題排查,加強問題整改,做到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

——8月19日下午,廣安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暨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召開,李建勤主持會議並講話。

“要堅持目標導向,補齊基礎設施短板, 打造現代產業體系,深化改革打造高竹新區試驗區、示范區,更加優化生態環境,努力建設交通暢通、產業興旺、生活宜居、人民富裕和諧廣安。”

——8月24日,廣安市“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研究課題組一行前往廣安市開展調研活動,介紹課題研究進展情況,李建勤與課題組進行座談交流。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