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敘永各級黨組織上演“紅色”盛宴

2020年07月01日18:4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連日來,瀘州敘永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各出“其”招,通過升國旗、重溫入黨誓詞、先鋒講黨課、“初心永恆”交流會、志願服務進社區、重走長征路等多種方式,共同上演了一場“黨永遠在我心中”的“紅色”盛宴,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繼承革命傳統,永葆入黨初心,永遠砥礪奮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筑成我們新的長城……”一顆顆黨徽下映照著拳拳赤子之心。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那昂首挺胸的姿態,正是我們對紅色精神的最美傳承和對黨的無限熱愛。

鐵肩擔道義,男兒亦柔情。他們是“忠誠、擔當、公正、廉潔”的人民警察,是祖國的屏障、人民的衛士,時刻聽令而行,聞令而動,隻因他們是黨員,一心向黨,忠於祖國、忠誠為民。他們是風雨中逆行的“警察藍”,也是老百姓心中最溫暖的“安全色”。

沒有與生俱來的英勇,只是選擇戰而無畏。當新冠肺炎疫情的戰“疫”打響,身為黨員的他們主動請纓、沖鋒一線,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用生命守護人民的生命安全。他們是平凡百姓,也是無私的志願者,今天,他們再次擼起袖子,為擁抱美好健康貢獻自己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讓我們沿著五龍山川南游記縱隊的革命足跡,一路緬懷,一路感慨,身體力行去體驗革命先輩在長征行軍途中那些艱苦又悲壯的故事,從紅色基因中汲取營養和力量,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在敘永縣“雞鳴三省”會議陳列館,一個個感人故事、一件件紅色文物,無不生動呈現著那些慷慨赴難、視死如歸的紅軍將士,他們把戰斗精神融入腳下的土地與河流。每當想起他們,我們更要永葆初心,奮勇前行。(蘇忠國 胡興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