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波:抓緊抓實春耕生產 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2020年03月02日15: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實行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堅持村子為戰、社區為戰,劃片包干、網格管理,聯防聯控、群防群治,落實落細落板各項防控措施,在基層一線抓扎實,把基礎打牢固,把守好每道關口,全力以赴投入這場嚴防死守的全域阻擊戰和全民保衛戰。”

——2月6日,馬波前往市中區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要在落實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積極推動全市企業科學安全有序復工復產,保障抗擊疫情的“糧草”供應,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

——2月11日上午,馬波前往部分企業,調研疫情防控物資生產情況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再接再厲、英勇斗爭,堅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分類指導、分區施策,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牢牢掌握防控主動權,以過硬的兩手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月15日,馬波到醫療機構城市社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堅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實事求是、分類指導,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把當前與長遠結合起來,有板有眼地打好組合拳,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以過硬的兩手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2月17日,馬波前往隆昌調研指導園區、企業復工復產及重點項目復開工情況。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信心決心,把當前與長遠相結合,以更大力度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加強就業形勢跟蹤分析,打好主動仗、打好提前量、打好操作牌,穩就業、再就業、創就業、增就業,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出應有貢獻。”

——2月17日下午,馬波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就業工作。

“要在繼續加強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的同時,抓緊抓實春耕生產,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各項任務。”

——2月18日,馬波前往資中縣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春耕生產、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

“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飽含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關愛‘一老一小’,把各類重點人群和特殊人群的生活保障做到位、安全保障做到位、人文關懷做到位,出於本分、發自內心、真心實意地解決群眾的柴米油鹽、衣食住行、生老病苦等實際問題,用實際行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22日至23日,馬波走訪慰問“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難群眾。

“要強化黨建引領,把基層治理融入到疫情防控、農村治理、城市社區治理、法治實踐、平安建設、應急管理、安全生產等方方面面,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構建綜合治理服務體系,推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2月26日,馬波到市社會治安治理中心調研,主持召開推進基層治理工作座談會。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