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

2020年03月02日14: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在家安心觀察,不要擔心,黨委政府會照顧好你們。”“有什麼困難就跟社區干部說,隻要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就一定會戰勝疫情。”

——2月9日下午,李建勤視頻連線居家隔離觀察人員。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階段,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科學防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要統籌制定分類分批復工復產方案,推動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要抓緊搞好春耕生產,加強田間管理,加大蔬菜等農產品供應量,切實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眾生活需求。”

——2月10日上午,李建勤前往華蓥市、前鋒區,檢查督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春耕生產工作。

“堅決執行關於小孩入學、老人照顧、決勝后補休的各類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關心關愛工作,同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12日下午,李建勤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

“你們3條好漢、7位‘仙女’奔赴前線,你們就是戰士,希望大家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作貢獻,我在廣安等著你們平安歸來。”

——2月13日上午,由10名醫務人員組成的廣安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集結出征,李建勤為醫療隊“壯行”。

“要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強物資調配、運輸和市場供應,強化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假冒偽劣等違法行為,進一步抓實市場保供穩價工作,堅決維護正常經濟秩序和社會和諧穩定大局。”

——2月15日,李建勤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公交營運、保供穩價等工作。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階段,全市上下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切實抓好脫貧攻堅工作,進一步認清形勢、堅定信心、突出重點、補齊短板,主動作為、埋頭苦干,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的全面勝利。”

——2月19日下午,李建勤出席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並講話。

“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決克服麻痺大意和鬆懈思想,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落細落實防控措施,精心做好復工復產保障,盡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2月22日上午,李建勤帶隊前往武勝縣,檢查督導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復工復產等情況。

“要超常規、高效率推進高鐵、機場項目,一步不停留,工作往前推,努力為廣安人民圓高鐵夢、機場夢。”

——2月27日下午,李建勤帶隊到市鐵路和機場建設發展服務中心調研。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