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到人,做到聯防聯控、群防群控

2020年02月04日12: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貫徹中央、全省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充分運用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全面推進從嚴管黨治黨,為建設開放發展示范市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1月14日,眉山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慕新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市委確定的‘開放發展攻堅年’,各項任務艱巨繁重,必須始終保持管黨治黨政治定力和韌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嚴的要求貫穿到管黨治黨全過程、落實到黨的建設各方面,確保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更加堅強有力。”

——1月19日,眉山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專題聽取天府新區眉山黨工委、六縣(區)委及市委各部委、市級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落實主體責任述職,慕新海主持會議並講話。

“春節將至,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扎實抓好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和保障供應各項工作,確保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1月22日下午,慕新海深入基層派出所、汽車客運站、農貿市場、老舊小區等地,專題調研督導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和保障供應工作。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要高度重視,增添措施,做好隔離點的安全保障﹔要細化工作,照顧好隔離人員的飲食起居﹔要做好防衛,確保工作人員不受感染﹔要及時發布信息,廣而宣傳,增強人民群眾防護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

——1月26日,慕新海先后前往仁壽縣東坡區檢查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加強社區排查是切斷傳染源的關鍵環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強化屬地管理,層層壓實責任,嚴防死守、全面摸排,聯防聯控、群防群控,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月27日,慕新海前往青神縣、眉山天府新區檢查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社區作為基層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必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到人,做到聯防聯控、群防群控。要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嚴把外來人員入口關,嚴防疫情輸入,堅決切斷傳染源。要全面做好外來人員摸排工作,建立工作台賬,確保不漏一人。”

——1月29日,慕新海赴仁壽縣檢查疫情聯防聯控和入戶排查工作。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