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身份証遺失、走錯考點、出門太晚……

考生出岔 交警閃送

2023年06月08日07:3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生出岔 交警閃送

  交警將走錯考場的考生送到正確考場

  2023年高考於6月7日至9日舉行,成都市高新區設置5個考點。昨日,記者從成都交警六分局獲悉,為保障考生赴考道路暢通有序,交警六分局制定“一校一策”安保方案、考點周邊分流疏導和應急處置預案,以考點為中心、周邊道路為重點,不斷優化沿線交通組織。

  昨日上午8點左右,一名考生家長向民警求助,稱考生突然發現其身份証遺失。通過現場“綠色通道”服務點,肖家河派出所民警僅用十分鐘便為其制作了臨時身份証,確保了考生能夠按時進入考場。

  應該去成都市中和中學考點的考生,卻在上午8時32分出現在成都市中和職業中學考點門前,在執勤民警的幫助下,7分鐘后,考生被順利送到了正確的考場。

  高考首日,距離考試還有40分鐘,交警六分局指揮中心接到一網約車駕駛人求助,稱其車內有一名考生因出門太晚,無法按時前往考點。接到求助后,指揮中心立即調度梓州大道巡邏警力第一時間給予考生幫助,僅用時20分鐘就將考生順利送達成都三中考點。(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偉進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