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大展宏圖事事順,竹報平安科科高

四川大竹縣各學校積極備戰高考

人民網記者 劉海天
2023年06月0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自信最美,微笑最甜。沈懷良攝
自信最美,微笑最甜。沈懷良攝

“奮起精神,讀落滿天星斗﹔養成羽翼,沖破萬裡雲煙。”隨著高考臨近,四川省大竹縣各中學根據實際情況,開展了一系列的考前適應工作,為即將到來的大考做准備。

“書山有路勤為徑。”因為書本太多,抽屜裡放不下,同學們就把書放在課桌上﹔課桌上還擺不下,就放在桌子下。

上課前,老師為同學們加油鼓勁,預祝同學們“高考順利”。

課堂上,老師為學生解答問題。背后的獎狀,是3年來老師和同學們共同努力的見証。接下來的時間內,師生們將全力以赴,面對人生中一場重要的考試。

“時光不老,我們不散!”“不負韶華,未來可期。”“畢業不是終點,只是一個新的起點,加油!”……在大竹縣文星鎮文星中學,一位姓鄧的高三學生,請同學、老師、年級主任、學校校長等在自己的舊校服上提筆留言,寫下祝福與期許、懷戀與展望。她表示:“這件衣服我會想辦法長久保存下來,等10年后再拿出來拍照發在朋友圈、同學群,一定會很有意義。”

據了解,大竹縣各地學校都積極組織了各種形式的備考活動。在大竹中學,高三學生們進行著最后的沖刺准備,在老師們的幫助下查漏補缺,爭取在最后的時間段提升自己的考試水平。在大竹二中、三中、文星中學等學校,老師們帶領高三學生進行了最后的適應准備,通過各種復習課補充知識﹔下課后,老師們還幫助學生們克服緊張情緒,提供良好的備考氛圍,讓學生們更好地適應高考的環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