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3年成都市民辦學校小升初報名全流程發布

2023年06月06日07:51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成都市民辦學校小升初報名全流程發布,為你劃重點→

2023年成都市小升初民辦學校招生實行網上報名,自願就讀民辦初中的小學畢業生須完成網上報名,才能參加民辦初中的學位確定。多久開始填報? 填報過程中有何注意事項?哪些學校具有招生資質?記者為你劃好了重點,一起來看↓

報名時間

民辦一貫制學校直升申請

民辦一貫制學校在籍小學畢業生自願直升本校初中部時間:6月9日10:00至6月10日17:00。

民辦初中報名

本市戶籍小學畢業生、本市學籍小學畢業生、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學生選報學校時間:6月16日10:00至6月19日17:00。

溫馨提示:

網報期間,學生和家長每天均可上網報名,也可修改志願。電腦隨機錄取與報名先后無關,請學生家長合理安排報名時間,避免網絡擁堵。

計劃類別

區(市)縣內招生計劃:本區(市)縣戶籍小學畢業生、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學生可填報。

區(市)縣外成都市內招生計劃:本區(市)縣外成都市內戶籍小學畢業生、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學生可填報。

成都市內其他招生計劃:市外戶籍且不符合隨遷子女條件的本市學籍小學畢業生可填報。

報名方式

登錄“成都招考”,使用小升初信息核對時已注冊的賬號和密碼,進入小升初服務平台,選擇民辦及直屬學校報名,進入民辦學校報名系統。

① 關注【成都教育發布】微信公眾號

② 點擊【綜合服務】-【成都招考】

1 申請直升本校

一貫制學校學生家長點擊“申請參加直升”完成直升申請操作。申請后,若要放棄,請在規定時間內進入系統完成放棄直升操作。未在網上申請參加直升的,視為放棄本校直升。申請直升人數超過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計劃數的,在本校申請直升學生中實行電腦隨機錄取﹔未達到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計劃的全部錄取(核定招生計劃均為扣除多子女錄取人數后的計劃)。已被校內直升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其他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錄取,該學位為該生最終學位。

2 網上選報學校

每位符合條件的學生可根據學校的招生計劃類別填報一個民辦初中電腦隨機錄取志願(招生計劃為扣除多子女、直升錄取人數后的計劃)。選報學校前,認真查看學校招生有關信息,若符合該學校的報名條件可進行報名。如需修改或刪除已填報的志願,請在規定時間內進入填報志願頁面進行操作。各計劃類別中,報名人數超過計劃數的,實行電腦隨機錄取﹔未超過計劃數的,直接錄取全部報名學生。

補錄報名

7月12日10:00至17:00,符合民辦初中網報條件且未被民辦初中錄取過的所有學生,可自願填報一所未完成招生計劃的民辦初中。被民辦初中錄取但學位最終確認時選擇放棄民辦學位的,不能再進行民辦初中補錄報名。

特別提醒:

被補錄錄取學生若有公辦學位的,不再進行公、民辦學位的最終確定,其民辦學位為該學生的最終學位,公辦學位自動收回。

重要提示

報讀民辦學校的學生和家長需注意:

根據公民同招的要求,民辦校內指標生政策有所調整。若就讀的民辦學校已完成分類登記改革、初高中分離,三年后中考時不能享受民辦校內指標生。若就讀的民辦學校初高中未分離,中考時可享受民辦校內指標生政策。

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03015)招生計劃和范圍從2022年由溫江區核定,從初2022級學生(2022年入學)起及以后錄取的學生,初升高升學區域由“5+2”區域調整為溫江區(即該校學生初升高時可在戶籍所在區或溫江區中自願選擇升學區域)﹔成都外國語學校(03016)招生計劃和范圍由金牛區核定,該校學生的初升高升學區域為“5+2”區域。

其他民辦學校的相關政策調整,由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告知。

注意事項

請學生家長認真閱讀選報學校招生有關信息,根據學校公布信息和個人意願選擇填報學校。自願報讀民辦初中的學生均應通過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含一貫制學校申請直升),報名時間截止后,不予補報,也不能改報志願。

申請了雙胞胎(多胞胎)子女綁定電腦隨機錄取的學生,須按照學生家長申請時自願選定的子女信息完成網上報名,才能參加綁定隨機錄取。若該生被錄取,則雙胞胎(多胞胎)子女均被同一學校錄取。

妥善保管自己的賬號和密碼,不可泄露給他人,因泄露密碼導致志願信息被篡改的責任自負。

電腦隨機錄取軟件由專業人士開發,經計算機專家審查和專業機構測評,並由學生家長代表、校長代表、教育行政部門代表等參與論証,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隨機錄取軟件。個別不法分子利用電腦隨機錄取的隨機性和家長的急切心理,宣稱可以找關系幫助學生錄取,借機騙取錢財。請家長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招生學校

成都市具有初中招生資質的民辦學校

(按學校代碼排序)

↓↓↓

(四川在線記者 鐘帆)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