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天府新區:電力員工緊張“備考” 全力保障高考供電可靠

王凡
2023年06月0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0千伏川城二線線路一切正常。”5月31日中午,正是全天氣溫最高的時段,四川天府新區華陽供電所的員工鄧小波、鄢小君對華陽中學的主供線路再一次開展了線路巡視。2023年全國高考即將拉開大幕,電力員工們也在緊張“備考”。

華陽中學作為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唯一高考考點,成都直管區供電中心高度重視華陽中學的用電情況,全面開展了安全用電檢查工作,重點檢查外部電源配置和運行情況、受電設施運行情況、自備應急電源配置、應急處置預案制定以及前期排查的隱患整改等方面的情況,確保所有隱患在保電開始前消除完畢﹔同時,還將在學校配電房接入1台應急發電車,並由專人值守,確保供電萬無一失。

據悉,進入5月后,成都直管區供電中心陸續開展高中考保電前期工作。根據直管區供電中心制定的2023年新區高中考保電方案,直管區今年有高中考考點4個、食宿點18個,涉及線路10條,供電中心安排了20名巡視人員於高中考前開展一次特巡、高中考期間將每日巡視一次,動態關注負荷變化情況,做好相應記錄,並准備了4組搶修支撐隊伍發現缺陷立即進行消除,全方位做好考場保電工作。

莘莘學子即將奔赴浩瀚的世界,考場外“年年備考,年年參考,年年陪考”的電力工人們也絲毫不鬆懈,緊盯每一個可能引發用電故障的環節,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解決問題。整個高中考期間,直管區供電中心將繼續竭力保障考點及食宿點位的用電安全正常,力爭為今年高中考保供電交上滿意答卷。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