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公安交警公布2023年3月、4月終身禁駕名單

2023年06月06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6日電 (記者李平)近日,四川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向社會公布了2023年3月、4月共計81人的終身禁駕名單。從年齡上看,年齡最小的18歲,年齡最大的66歲。被終身禁駕人員主要集中在30歲至55歲之間,共有58人,約佔被終身禁駕人員的72%。從被終身禁駕原因看,飲酒后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37人,約佔總人數的46%﹔造成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且逃逸的44人,約佔總人數的54%。

根據《機動車駕駛証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第三項和第四項的規定,被終身禁駕的人員將不再具有申領機動車駕駛証資格。在未來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如走親訪友、上下班出行、接送孩子等,對被終身禁駕的人產生較大影響。

公安交警溫馨提示:

1. 酒駕、醉駕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對自身和其他道路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飲酒后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構成犯罪的,將會被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証,終身不得重新考取機動車駕駛証,而車輛保險中的商業險對事故不予理賠。所以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應立即停車,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護現場、擺放警示標識並第一時間報警求助。

3. 夏季駕車出行,要保証自身充足的精力,嚴格遵守道法交規,安全文明駕駛。遠離酒駕、醉駕、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