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護航高考 成都交警加大對“飆車炸街”行為打擊力度

人民網記者 李平
2023年06月07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夏季溫度升高,“飆車炸街”違法犯罪行為有所抬頭,擾亂社會正常秩序,危害公眾安全。為進一步加大打擊整治力度,為中高考考生營造一個安全、安靜的考試環境,成都交警加大力度開展“礪劍靜音”專項整治行動,持續保持對“飆車炸街”高壓嚴管態勢,切實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和公共安全。

車輛漂移炫技 駕駛員被處罰。成都交警供圖

車輛漂移炫技,駕駛員被處罰。成都交警供圖

市民舉報車輛漂移炫技 交警:行政拘留10日

6月3日晚上,市民向成都交警“飆車炸街”特別行動大隊偵查5隊舉報,一輛紅色的小型轎車在成華區致興二路來回漂移、炸街,嚴重影響市民正常休息。收到線索后,偵查5隊立即展開調查,最終鎖定號牌為粵S8***2嫌疑車輛,及駕駛員康某。6月4日上午,偵查5隊在成華區致力四路某小區內成功擋獲嫌疑人康某,並將其傳喚至交警五分局進行調查。

經查,康某為尋求刺激,駕駛粵S8***2小型轎車分別於6月3日21時、23時許,在成華區致興二路2次駕駛車輛在道路上漂移,產生大量噪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康某因駕駛車輛在道路上實施尋舋滋事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公安機關依法對其處以10日拘留的行政處罰。

加裝排氣深夜“炸街” 駕駛員企業均被處罰

6月1日凌晨1時許,胡某駕駛川K8***H普通二輪摩托車行駛至成華區建業路時,故意猛轟油門,制造噪音,嚴重影響道路周邊小區居民的生活秩序。收到該線索后,成都交警“飆車炸街”特別行動大隊偵查5隊立即開展走訪調查。

經查,該車駕駛員胡某為尋求刺激,擅自對該車輛排氣管進行改裝,使其車輛啟動及行駛過程中聲音變大,並在深夜行駛過程中,故意猛轟油門,發出大量噪音。胡某因駕駛車輛在道路上實施尋舋滋事的違法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公安機關依法對其處以5日拘留的行政處罰。

加裝排氣深夜炸街駕駛員被處罰。成都交警供圖

加裝排氣,深夜“炸街”駕駛員被處罰。成都交警供圖

追根溯源聯合執法 改車企業被處罰

通過對涉案車輛的進一步檢查,發現部分車輛存在非法改裝的情況。成都交警“飆車炸街”特別行動大隊偵查5隊為徹底打擊違法源頭、消除違法土壤,聯合成都市交通運輸局對案件中涉及改裝的車輛及非法改裝窩點進行調查,排查出高新區“成都摩旅十號汽車租賃有限公司”非法改裝企業。成都市交通運輸局對該企業從事機動車維修經營業務,未按規定進行備案的行為作出罰款5000元的處罰。

下一步,成都交警將持續在全市各路口安排警力,對故意擾亂社會秩序,“炸街擾民”的違法行為進行堅決打擊,還全市市民一個寧靜的生活空間和安全的道路環境。同時,依托“蓉e行”近期上線的“飆車炸街”線索舉報功能,市民如發現機動車噪聲污染等問題,可及時通過平台進行舉報,成都交警將在第一時間根據線索進行查處。

公安機關提醒:道路不是賽車場,“飆車炸街”之風不可長,請廣大群眾自覺抵制“飆車炸街”行為,積極提供違法犯罪線索,共同維護良好秩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