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雙流永樂社區:持續開展五大社區建設 讓居民“永遠快樂”

2023年06月01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社區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王凡)今日,以“六一”兒童節為契機,成都雙流東升街道永樂社區聯合成都市雙流區棠湖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開展了一期“人文同行,筑夢起航”五大社區建設活動。

活動現場,社區與雙流區流通行協、社區社會組織合作,通過手工DIY、茶藝展示、小丑互動、文藝表演等多元化形式,讓社區居民在寓教於樂的體驗參與和熏陶中,感受自身人文素養潛移默化的提升和改變。

談及持續開展五大社區建設的背景和意義,永樂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五大行動”系列活動之一,社區希望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從人文交流空間、人文品質精神展示等五大公共服務平台出發,架起社區、民眾與結對共建單位之間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橋梁,讓永樂社區居民真正共建共治共享“永遠快樂”。

“今年以來,通過社區、社區社會組織、黨員、志願者和居民代表等多方協作,我們已組織開展了手工、讀書分享、漢服展示等二十多場次公益行動。這樣既為社區群眾奉獻了許多優秀文化產品,也有助於提升人文素質服務水平和成效,叫響‘四鄰八舍’鄰裡文化服務品牌,增進街坊鄰裡之間和諧友善融洽相處的環境氛圍。”社區社會組織相關負責人介紹。

該負責人表示,接下來,社區將繼續與結對單位、社區居民、社區社會組織、雙流慈善會等主體,以“五社聯動”為發展機制,力爭構建文化、教育、培育等領域多元互動的人文交流大格局,切實推動社區基層發展治理有進步、見成效、增動力、添活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