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率四川代表團在印度尼西亞訪問

2023年05月31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率四川代表團在印度尼西亞訪問

  當地時間5月27日至3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曉暉率四川代表團在印度尼西亞訪問,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與東盟、印度尼西亞有關負責人就加強經貿投資、文教旅游、地方交往等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推動互利合作走深走實。

  在印尼期間,代表團開展了10余場活動。王曉暉拜會了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拜會了東盟秘書長高金洪,分別會見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分別與印尼中華總商會總主席張錦雄、四川對印尼經貿合作重點企業代表座談交流﹔出席中國(四川)—印度尼西亞經貿交流會並致辭,見証有關重點項目簽約。

  拜會盧胡特時,王曉暉說,中國和印尼隔海相望,兩國友好關系的歷史源遠流長。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印尼關系展現出強勁韌性和蓬勃活力,為川印尼交流合作特別是與友城西爪哇省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四川處於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是連接西南西北、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的重要交通走廊。今年是中印尼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我們願以此為契機,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陸海聯運通道”建設,強化兩地全方位合作,積極推動四川與印尼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拜會高金洪時,王曉暉對東盟國家為追求和平發展付出的艱苦努力、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欽佩和贊賞。他說,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東盟各國領導人的戰略指引和親自推動下,中國—東盟關系進入了快車道,跑出了加速度,也為四川與東盟國家擴大開放、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創造了新的機遇。東盟是四川擴大開放的重點區域和重要對象,希望秘書長閣下積極向東盟各國宣傳四川、推介四川,支持和推動東盟各國政經界人士訪問四川,加強友城交往,進一步增進了解、深化友誼,在鞏固現有合作基礎上,探索經貿、金融、投資、旅游、教育、新能源等領域新的合作機會,推動四川與東盟合作邁上新的台階。

  在中國(四川)—印度尼西亞經貿交流會上,王曉暉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四川與印尼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四川雖與印尼遠隔千裡,但古老的絲綢之路早就把我們緊緊聯系在了一起,貿易往來和文化交流源遠流長。特別是進入新時代,乘著兩國合作的東風,四川與印尼的交流合作駛入了加速發展的“快車道”。正如印尼諺語所說,“甘蔗同穴生,香茅成叢長”,經濟全球化的大勢不會被重巒疊嶂所阻,同舟共濟、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我們願在鞏固已有合作成果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基礎設施、農業、清潔能源、貿易投資、文化旅游和友城建設等領域合作,更好助力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打造更多合作新亮點。我們將一如既往為各位企業家來川投資興業提供一流營商環境和良好生活條件,攜手開創互利合作的美好未來。

  在四川對印尼經貿合作重點企業座談會上,王曉暉認真聽取企業發展情況匯報,對各家企業通過艱辛努力創造出的不俗業績予以肯定,勉勵大家持續提升運營能力,加強協作配合,強化風險管控,注重規范管理,樹立四川企業良好形象。中國水電七局承建了雅萬高鐵2號隧道項目,王曉暉專程前往施工現場考察了解情況,叮囑大家要再接再厲,繼續發揚優良作風,高標准、高質量做好項目收尾工作,確保施工安全,充分展示川企鐵軍的風採。

  在印尼期間,代表團還考察了印尼在川投資重點企業力寶集團發展情況,考察了印尼文化遺產保護與利用情況,與當地有關嘉賓共同參觀錦繡四川圖片展等。

  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中國駐東盟大使侯艷琪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