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在社區聆聽:中波音樂家用爵士樂奏響友誼樂章

2023年05月22日20: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演出現場。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供圖
演出現場。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2日電 (朱虹)今晚,“波蘭—成都爵士音樂會”在成都(伽地)社區音樂廳舉行。本次音樂會是“2023成都·歐洲文化季”16場主題活動之一,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波蘭駐成都總領事館主辦,成都市錦江區沙河街道承辦、波蘭共和國駐華大使館文化處支持。波蘭音樂家盧卡斯·拉格茨基和成都音樂家鄭宇星聯袂將一場高品質爵士音樂會送到了成都市民的家門口。

音樂會在一曲中國民歌《彩雲追月》中開場。隨后,兩位音樂家共同演奏了《茉莉花香》等波蘭經典曲目,並帶來了四首原創曲目《聯合廣場西》《司徒蓋特華爾茲》《邂逅》《散景》,和觀眾一起分享他們獨特的音樂感悟。最后,音樂會在經典電影《蒂凡尼的早餐》插曲《月亮河》的優美旋律中結束。

波蘭爵士樂至今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此次專程來蓉的波蘭音樂家拉各茨基不僅參與演出,也為眾多風格流派各異的藝術家編曲。目前,他正在籌備一張以即興音樂為主題的新專輯。與之聯袂演出的鄭宇星是旅歐爵士鋼琴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四川音樂學院流行音樂學院爵士鋼琴教師,也是成都爵士樂團音樂總監。

據悉,5月-9月成都·歐洲文化季還將舉辦藝術展、電影周、咖啡文化月、詩歌分享會等主題活動13場,市民均可免費參與。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