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錦”遇良緣 成都錦江20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舉行集體婚禮

2023年05月20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身著傳統中式禮服參加集體婚禮。成都市錦江區宣傳部供圖
20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身著傳統中式禮服參加集體婚禮。成都市錦江區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王洪江)今日,成都市錦江區第三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520集體婚禮在三聖街道花鄉農居水景廣場舉行,來自建設“品位錦江·幸福城區”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20對新人喜結連理、共踐盟誓,開啟人身嶄新旅程。

據悉,本次活動以“錦”遇良緣·愛滿“江”來為主題,在儀仗隊和親人護送下,新娘們從成都市錦江區的邂逅廣場“錦”遇良緣職工婚戀驛站步行至東門碼頭,踏過幸福滿滿的愛情斑馬線,走過唯美浪漫的1314愛情專線,等著“心上人”來接親。同時,新郎們早已乘著“花房婚船”等候在東門碼頭,庄嚴的“接親禮”掩飾不住滿臉堆笑而洋溢的滿滿幸福。

隨后,20隊新人乘坐20輛婚車去到集體婚禮現場,新人們身著傳統中式禮服,遵傳統禮制,行婚典之儀,在司儀的引導下,完成了合巹禮、解纓之禮、執手禮等庄嚴而肅穆的婚禮環節,用簡朴文明定格浪漫時刻,為愛攜手,喜結良緣,自此展開人生嶄新的篇章。

據介紹,本次集體婚禮以一種簡約、時尚的婚禮形式,吸引新時代追求自由洒脫、文明健康的年青人。他們放棄傳統婚禮繁文縟節,敢於突破陳規陋習束縛,完成人生一件大事、喜事,既簡約節儉,又熱鬧庄重,更為持續深入推進四川省婚俗改革實驗區建設貢獻力量。今天的20對新人,是來自推進錦江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線勞動者,他們積極響應移風易俗、倡樹文明新風的號召,踴躍參加新式婚禮,大力弘揚時代精神,勇做移風易俗的踐行者、節儉辦婚的推動者、文明風尚的引領者。

“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內心十分幸福,這場集體婚禮對我們而言意義非凡。參加集體婚禮,讓‘我’變成了‘我們’,現場與大家一起分享幸福,讓我們彼此更加堅定,也讓這份愛情的見証更加深沉。”現場參加集體婚禮的一名新娘說,她想感謝所有籌辦這場婚禮的工作人員,謝謝大家辛勤付出,為我們帶來這樣一場難忘而有意義的婚禮。

在現場參與集體婚禮的一名親友十分感慨這樣新穎的形式。他說:“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集體婚禮,作為新人家屬,我為他們感到高興,並且十分祝福他們。在我看來,這樣的形式很新穎,簡約而不簡單。希望這樣的婚禮形式能夠一直延續下去,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