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電網“蓉耀工程”暨大運會保供電重點工程建設“再下一城”

朱虹
2023年05月20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項目現場。國網成都供電公司供圖
項目現場。國網成都供電公司供圖

5月20日,國網成都供電公司220千伏尖石二線增容改造工程正式投入運行,完成了“1820”四大重點項目首個任務。“1820”四大重點項目是四川省重點項目、成都市“蓉耀工程”電網建設暨大運會保供電的重點工程,工程全部建成后將推動成都電網供電能力突破1820萬千瓦,進一步滿足今夏電力高峰負荷供應需求、提升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可靠性。

該工程前期准備2年,建設歷時1年,國網成都供電公司面對建設任務重、交叉跨越點多、作業難度大等不利因素,抽調精兵骨干精心組織施工方案、加強現場安全管控,接連攻克了“夜間帶電跨越成昆貨運鐵路”、鑽越220千伏在運線路、帶電跨越110千伏線路等施工難點,保証了工程的按期投運。

220千伏尖石二線作為500千伏尖山變電站向成都中心城區輸送電力的重要通道,本次增容改造后,將進一步提升中心城區供電能力,不僅能有效提升500千伏尖山變電站對中心城區的供電支撐能力,還可明顯強化與500千伏桃鄉變電站的互供互濟通道,改善龍泉地區供電受限狀況,有力保障成都高新南區、天府新區中央商務區、創新科技城等區域電力可靠供應。

據悉,成都電網“蓉耀工程”正在聚焦電網攻堅目標,約4200名施工人員日夜奮戰,全力攻堅成都西220千伏配套線路工程、220千伏沙西輸變電工程、220千伏萬福擴建、110千伏將軍碑增容改造等重點項目於迎峰度夏前完成投運,破除供電能力瓶頸、優化電網網架結構,進一步提升大運會和迎峰度夏期間的電力保障水平。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