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1人接受監察調查 3人被查 1人被“雙開”

2023年05月18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8日電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紀委監委發布消息:1人接受監察調查,3人被查,1人被“雙開”。

如下:

德陽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副站長、工程師鄭朗 接受監察調查

德陽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副站長、工程師鄭朗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

鄭朗簡歷

鄭朗,男,漢族,1971年8月生,四川中江人,在職大專學歷,1991年7月參加工作。

1991年7月至1996年2月,在德陽市東工集團公司工作﹔

1996年2月至2013年7月,在德陽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工作﹔

2013年7月至2018年9月,任德陽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工程師﹔

2018年9月至今,任德陽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副站長、工程師。

樂山市科學技術協會一級主任科員薛述華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樂山市科學技術協會一級主任科員薛述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樂山市紀委監委駐市中級人民法院紀檢監察組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經樂山市監委指定管轄,沐川縣監委正對其進行監察調查。

薛述華簡歷

薛述華,男,漢族,1970年9月生,四川夾江人,在職大學學歷。1989年3月參加工作,1991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9年3月至2014年12月,在部隊服役﹔

2014年12月至2019年4月,任樂山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2019年4月至2023年3月,歷任樂山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樂山市政府辦公室一級主任科員﹔

2023年3月至今,任樂山市科學技術協會一級主任科員。

宜賓珙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趙正冰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珙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趙正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趙正冰簡歷

趙正冰,男,漢族,1964年6月生,四川珙縣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84年8月參加工作,1997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4年8月至1988年9月,在珙縣上羅中心衛生院工作﹔

1988年9月至2001年9月,在珙縣衛生學校工作,歷任教務主任、副書記、校長﹔

2001年9月至2002年10月,任珙縣人民醫院副院長﹔

2002年10月至2006年5月,任珙縣人民醫院黨支部書記、副院長﹔

2006年5月至2013年10月,任珙縣人民醫院黨支部書記、院長﹔

2013年10月至2019年12月,任珙縣人民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

2019年12月至2022年4月,任珙縣人民醫院黨總支書記﹔

2022年4月至今,任珙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

涼山州會東縣人民醫院院長沈興成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會東縣人民醫院院長沈興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沈興成簡歷

沈興成,男,漢族,1976年11月生,四川會東人,在職大學學歷。1999年4月參加工作,2007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9年4月至2016年4月,先后在會東縣大崇中心衛生院、會東縣婦幼保健站、會東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工作﹔

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任會東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副主任﹔

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任會東縣人民醫院副院長﹔

2018年12月至今,任會東縣人民醫院院長(其間,2019年9月任副主任醫師)。

涼山州救助管理站原支部書記、副站長周雪冰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涼山州紀委監委派駐州財政局紀檢監察組對州救助管理站原黨支部書記、副站長周雪冰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經涼山州監委指定管轄,西昌市監委對周雪冰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監察調查。

經查,周雪冰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套取資金用於違規接待和發放補助﹔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個人或少數人決定重大問題﹔不正確履行職責,在單位自主招聘考試中授意他人向個別參考人員泄露試題,對工程項目疏於監管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等﹔濫用職權,將不符合救助條件的人員納入救助范圍,致使國家資金遭受重大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數額巨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較大。

周雪冰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事業單位人員濫用職權犯罪、貪污犯罪、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涼山州民政局黨組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周雪冰開除黨籍處分﹔由涼山州民政局按程序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由西昌市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