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優質醫療資源沉下去 這場聯合黨建活動走“心”又走“實”

2023年05月19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交流座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供圖
交流座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供圖

為落實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堅持預防為主,加強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層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近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成都市郫都區紅光社區街道衛生院進行“黨建引領凝聚發展合力,結對共建服務居民健康”的大型聯合黨建活動。

此次黨建活動由專家義診、教學指導、黨建座談、參訪紅色基地4個部分組成,華西醫院及紅光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共計40余名黨員參加。

黨建聚合力 健康“鄰”距離

“作為醫護黨員,應該深知人民健康是社會文明進步的基礎,是民族昌盛、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也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追求。”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神經內科黨支部書記吳波在致辭中表示,華西醫院的醫護黨員更應該修醫德、行仁術,懷救苦之心,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此次社區行,也是共同探討如何做好慢病管理,提高基層的健康管理能力,服務群眾。

郫都區紅光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李學勝在啟動儀式上說:“感謝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將優質醫療資源帶到基層,進一步滿足轄區群眾對高質醫療服務的需求,我們會加強與華西醫院的密切聯系和配合,不斷提升中心的基本醫療服務能力和專業技術水平,緩解群眾‘看病難’的問題,真正把國家的分級診療政策更好地落到實處。”

啟動儀式結束后,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專家開展大型義診活動。專家耐心細致地對待每一位前來參加診療的病人,詢問病史、詳細檢查、細心診治,結合患者病情提出治療建議和用藥指導。

據了解,中心家庭醫生團隊還以“5.19”世界家庭醫生日主題“簽而有約 共享健康”活動為契機,為轄區居民提供“常規巡診、重點人群免費體檢、夜間延時服務、家庭主題義診”等10多項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多角度的健康服務活動。本次義診活動接受健康咨詢100余人。

抓黨建促服務 讓百姓有“醫”靠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門診管理黨員、護理黨員實地調研了社區醫院的病房工作,以及預防接種門診、兒童保健門診、微網實格·家庭醫生示范工作室,聽取關於預防接種、兒童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開展情況的介紹,就發現的問題給予相應的改進建議和指導。

在隨后的黨建工作座談會上,李學勝介紹了紅光街道社區衛生院黨支部的黨建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以及黨建指導醫院建設方面開展情況。華西醫院老年醫學中心/干部醫療科黨支部書記黃曉麗就老年疾病中心及慢病管理經驗做了分享。各黨支部支委也就宣傳工作、組織工作、紀檢工作進行了全面的討論。

雙方黨組織還圍繞“以黨建引領促進與業務深度融合,如何更好地為老百姓服務”的主題進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黨建與業務工作融合發展的方式,打造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服務聯動一體的黨建共建引領與業務工作協同發展新格局。

踏尋紅色足跡 讓奮斗更有動力

在講解員的解說下,黨員們從紅色歷史記憶中深刻感受老一輩們對中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無私奉獻和對人民群眾的關心與熱愛。

通過參觀學習,大家紛紛表示,要牢固樹立艱苦奮斗的思想,磨練艱苦奮斗的意志,增強黨性修養、黨性觀念、黨員意識,永葆政治本色,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砥礪基層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新征程。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對我們是一次思想的再升華、共識的再凝聚、行動的再出發。讓我們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為新時代新征程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筑牢思想根基,提供堅強政治保障,也為社區群眾享受高質量的醫療貢獻我們的力量。”(慕潔、吳娟、彭安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