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率團參加第五屆西洽會 600平方米展館盡顯四川優勢產業成果

2023年05月19日18: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西洽會四川展館。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供圖
西洽會四川展館。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王洪江)5月18日,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重慶開幕。據悉,本屆西洽會以“數字化引領內陸開放創新發展”為主題,由馬來西亞擔任主賓國,四川省、甘肅省擔任主賓省,重慶市江北區擔任魅力區縣,突出展示開放創新中的數字化轉型。大會分設投資貿易、產業促進2大展區共13個展館,展覽規模達18萬平方米。

據了解,本屆西洽會是四川省第3次以主賓省身份參展參會。四川以“共享機遇 共贏未來”為主題,設置600平方米四川館,重點展示電子信息、裝備制造、先進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輕紡、醫藥健康6大優勢產業和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發展成果,天儀研究院、華爾科技等20余家企業參會參展,出展實物展品40余件。展區通過聲、光、電、影等手段,將文化、藝術和現代科技完美融合,設置人屏互動展區,多維度展示四川品牌形象。

據介紹,本次四川館出展展品呈現“多、廣、精、新”的特點,其中不少展品為參展企業最新產品。如:東方電氣的M701f級重型燃氣輪機,國產化率高達90%以上,綜合性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突出展現四川在科技創新領域的蓬勃發展﹔凱翼汽車、極米投影儀等一系列制造業優質產品,吸引眾多觀眾,現場反響熱烈﹔四川雛鷹未來航空展出的科普級飛行體驗艙,因其較好的互動體驗感,吸引了各地專業觀眾、參觀者關注體驗。

同時,在本屆西洽會舉辦的“投資中國年”西部地區專場推介活動會上,四川作招商引資推介,全面展示四川發展概況、投資機遇和政策優勢,並真誠期待廣大海內外投資者關注四川、相向而行,共享機遇、共贏發展。四川省經濟合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西洽會平台,充分展示四川發展成果和投資機遇,為企業投資、貿易流合作搭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四川多個市州積極參會,收獲頗豐。其中,廣安舉行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成功簽約項目19個,涉及裝備制造、生物醫藥、電子信息、食品飲料等領域,協議資金135.2億元﹔達州舉辦招商引資推介會暨合作項目簽署儀式專場活動﹔綿陽、瀘州、南充、巴中在本屆西洽會獨立設館,累計組織近百家企業參展,共同展示四川形象及發展成果。

此外,為進一步深化四川與其他省市經貿交流,攜手共促發展,四川省經濟合作局近期還將組織企業赴青海、黑龍江、甘肅、吉林、寧夏、陝西等地,參加第二十四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第三十二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第二十九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第十四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等一系列省外展會活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