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巴蜀迎盛會,文化開新花

成渝影視發展大會將在成都召開

2023年05月1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8日電 (劉海天)經人民日報社編委會批准,由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人民網主辦的成渝影視發展大會將於5月19日在四川影視文創城盛大召開。

據大會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本次大會有以下幾個亮點:

高規格 高歌奮進新時代

新時代新起點,面臨著加快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機遇,肩負著服務於高質量發展與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使命,成渝影視發展大會將深入探討成渝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創新實踐,進一步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匯聚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

屆時,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光明日報、人民網、新華網、四川日報(川觀新聞)、四川廣播電視台(四川觀察)、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四川經濟日報(川經新聞)、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重慶日報(上游新聞、華龍網)、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台)(視界網)、成都日報(錦觀)、成都廣播電視台(看度)、成都商報(紅星新聞)等2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體,將聚焦報道此次大會。大會也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人民網同步直播。

強陣容 強強聯手共向前

盛會光影,觸動影視發展新風向。來自政府、學界、業界的嘉賓們,將圍繞“影視賦能中國式現代化城市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共話成渝地區影視產業全域化發展。

來自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師范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等國內知名藝術大學的專家將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重慶電影集團、成都文旅集團、湖南長沙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重慶市江津區白沙影視拍攝基地等影視文化行業企業,將一起交流探討影視文旅的融合革新話題。

四川省影視發展聯合會、四川省網絡視聽協會、峨眉電影集團、重慶電影集團、重慶市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協會等行業協會深度參與,攜手合作共創無限可能。

多干貨 多姿多彩多機會

群英薈萃,懷夢而來,業界人士將在川影校慶的喜悅氛圍中,集思廣益共謀影視發展。

開幕式環節包含多個產業推介活動,消息一出備受行業矚目﹔案例發布活動,將展示出成渝地區強強聯合的雄厚力量。會上,還將發布“新時代成渝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宣言”,攜手奮力書寫新時代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主題發言環節,維度多元、內容豐富。來自業界、學界的專家學者將以影視為媒,探討融合發展的方向與路徑,推動影視文化產業互聯互補、相融共促。

盛會將啟,宏圖乍展,新影視發展方興未艾。在即將開幕的盛會中,人們將共同見証成渝影視發展更加燦爛的未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