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南充:迎汛備戰 沖鋒舟飛馳嘉陵江

2023年05月15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編隊行進。李蛟龍攝
編隊行進。李蛟龍攝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5月1日,四川省正式進入汛期。針對駐地洪澇災害突發性高的實際情況,近日,武警四川總隊南充支隊在嘉陵江上開展沖鋒舟操作手集訓,著力提高部隊遂行多樣化救援任務的能力。

此次集訓,主要以實現“救援速度快、搶險技能精、人人會操作”為目標,採取理論學習和操作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對沖鋒舟發動機的拆組裝與故障排除、定點靠離岸、避讓水上障礙物、水上急救等課目進行訓練。

據了解,今年以來,該支隊堅持向訓練要戰斗力,科學制定訓練計劃,從難從嚴組織實施,多次在復雜環境、惡劣天候條件下錘煉摔打部隊,以全面提升指揮員臨機指揮能力和部隊應急處置能力。(彭茜、張林、陳渝忠、李蛟龍、周迪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