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1人接受監察調查、4人被查、2人被“雙開”

2023年05月16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紀委監委發布消息:1人接受監察調查,4人被查,2人被“雙開”。

如下:

四川省建筑業發展中心廣州分中心主任、四級調研員徐振華 接受監察調查

四川省建筑業發展中心廣州分中心主任、四級調研員徐振華涉嫌嚴重職務違法,經四川省監委指定樂山市監委管轄,樂山市監委指定峨眉山市監委管轄,目前峨眉山市監委正對其進行監察調查。

徐振華簡歷

徐振華,男,漢族,1983年3月生,四川瀘州人,大學本科學歷。2006年7月參加工作,2008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6年7月至2009年12月,在四川省建設廳駐新疆建管處工作﹔

2009年12月至2020年6月,先后在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駐新疆建管處、駐陝西建管處工作,歷任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二級主任科員、一級主任科員;

2020年6月至2022年7月,任四川省建筑業發展中心廣州分中心主任﹔

2022年7月至今,任四川省建筑業發展中心廣州分中心主任、四級調研員。

眉山市岷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拆遷安置辦公室主任袁建忠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眉山市岷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拆遷安置辦公室主任袁建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眉山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仁壽縣紀委監委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袁建忠簡歷

袁建忠,男,漢族,1968年1月生,四川眉山人,中央黨校在職大專學歷。1987年11月參加工作,1991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7年11月至2004年3月,在部隊服役﹔

2004年3月至2004年11月,轉業待安置﹔

2004年11月至2009年12月,在眉山市東坡區富牛鎮人民政府工作﹔

2009年12月至2012年2月,任眉山市東坡區永壽鎮副鎮長、人武部長﹔

2012年2月至2012年8月,任眉山市岷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拆遷安置辦公室負責人﹔

2012年8月至今,任眉山市岷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拆遷安置辦公室主任。

內江市東興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羅世勇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內江市東興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羅世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內江市東興區紀委監委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羅世勇簡歷

羅世勇,男,漢族,1973年5月生,四川內江人,在職大學學歷。1991年12月參加工作,1996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1年12月至2010年11月,在部隊服役﹔

2010年11月至2011年1月,轉業待安置﹔

2011年1月至2015年7月,任內江市東興區西林街道辦事處黨工委委員、副主任﹔

2015年7月至2015年8月,任內江市東興區田家鎮黨委副書記、提名鎮長人選﹔

2015年8月至2016年5月,任內江市東興區田家鎮黨委副書記、鎮長﹔

2016年5月至2019年2月,任內江市東興區城市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2019年2月至今,任內江市東興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廣安市廣安區生態環境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官勝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廣安區委批准,廣安區紀委監委對廣安區生態環境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官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官勝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業務承攬、項目驗收等方面謀取利益,收受或索要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環保專項資金遭受重大損失。

王官勝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廣安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廣安區委批准,決定給予王官勝開除黨籍處分﹔經廣安市生態環境局黨組研究,決定給予王官勝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樂山市夾江縣政協教育衛生體育委員會原主任沈紅伍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夾江縣委批准,縣紀委監委對夾江縣政協教育衛生體育委員會原主任沈紅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沈紅伍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資金撥付、項目合作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數額較大﹔為謀取不正當利益,向國家工作人員關系密切的人行賄。

沈紅伍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對有影響力的人行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夾江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縣委批准,決定給予沈紅伍開除黨籍處分﹔由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阿壩州鬆潘縣自然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亮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鬆潘縣自然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阿壩州紀委監委指定管轄,目前九寨溝縣紀委監委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王亮簡歷

王亮,女,羌族,1980年1月生,四川鬆潘人,省委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1999年8月參加工作,2003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9年8月至2003年12月,先后在鬆潘縣安宏鄉、共青團鬆潘縣委工作﹔

2003年12月至2006年8月,任共青團鬆潘縣委副書記﹔

2006年8月至2010年5月,任鬆潘縣鎮江鄉黨委副書記、鄉長﹔

2010年5月至2011年6月,任鬆潘縣紅土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

2011年6月至2019年3月,歷任鬆潘縣紅土鄉黨委書記,縣環保局局長,縣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任鬆潘縣自然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

2020年3月至今,任鬆潘縣自然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縣自然資源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兼),一級主任科員。

阿壩州金川縣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張雲銳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金川縣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一級主任科員張雲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阿壩州紀委監委指定管轄,目前若爾蓋縣紀委監委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張雲銳簡歷

張雲銳,男,藏族,1972年2月生,四川金川人,省委黨校在職大學學歷。1988年1月參加工作,2001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8年1月至2001年12月,先后在金川縣林產品公司、縣科技局工作﹔

2001年12月至2011年10月,歷任金川縣集沐鄉副鄉長,河東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集沐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咯爾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

2011年10月至2012年8月,任金川縣委辦公室副主任、縣委農工辦主任﹔

2012年8月至2016年1月,歷任金川縣環境保護局黨組書記、局長,縣扶貧和移民局黨組書記、局長,縣民政和扶貧移民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6年1月至2022年4月,歷任金川縣環境資源保護中心主任,縣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四級調研員﹔

2022年4月至2022年5月,任金川縣司法局黨組書記、一級主任科員﹔

2022年5月至今,任金川縣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一級主任科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