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大運會世界媒體大會舉行 “三個一”貼心服務禮遇全球媒體

“成都大運會青年記者計劃”正式啟動

2023年05月15日19: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王洪江)5月15日,成都大運會世界媒體大會在四川成都舉行。作為大運會正式舉辦前的一場預熱活動,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為全球媒體,以及關注、關心成都大運會的各界人士介紹了賽事籌辦工作進展情況和媒體運行工作相關信息。同時,“成都大運會青年記者計劃”在此次會議上正式啟動。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大運會執委會介紹賽事整體籌備工作

“成都大運會青年記者計劃”正式啟動

會議伊始,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通過視頻祝賀世界媒體大會的成功召開。作為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城市,熱情好客的成都人民正敞開胸懷,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前來參加和觀看大學生運動會。在賽事期間,全球媒體齊聚成都,通過報道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感受到運動魅力,促進人類文明互鑒,加深彼此的溝通交流。

“成都大運會青年記者計劃”正式啟動。人民網 王洪江攝

“成都大運會青年記者計劃”正式啟動。人民網 王洪江攝

作為全球影響力最大、級別最高的國際體育媒體頂級專業機構,旗下擁有161個會員協會和8000余名個人會員的國際體育記者協會(AIPS),由吉亞尼·梅羅主席率領來自世界各地的執委會成員出席了此次世界媒體大會。在5月14日考察東安湖體育公園時,吉亞尼·梅羅表示“這裡的體育場館是奧運會級別的”,他從未想到在城市裡也能看到如此美妙的地方。

會議現場,吉亞尼·梅羅主席在致辭中表示,AIPS將持續發揮橋梁作用,幫助各成員協會與成都大運會保持溝通與合作,以便參與報道的媒體記者能夠獲得最佳的工作條件與服務,做好賽事報道工作。

為了給全球大學生提供全程參與國際賽事採訪、報道實踐機會,促進國內外大學生青年群體之間的學習互助和文化交流,由國際大體聯、國際體育記者協會與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共同舉辦的“成都大運會青年記者計劃”在會議現場正式啟動。今年7月,世界各地的青年大學生將相聚在成都,共赴這場青春與激情的盛會。

成都大運會將按照國際通用慣例和往屆大運會的成功經驗,為前來報道的媒體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為了幫助全球媒體更好地了解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相關負責人在開幕式之后,詳細介紹了賽事整體籌備工作和媒體運行工作相關信息。此外,執委會還設置了答疑工作間,相關業務部門的代表現場解答參會媒體的疑問。

“人人當好東道主”

“三個一”貼心服務禮遇全球媒體

在會議現場,包括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瀘州油紙傘等的陳列區域圍滿了參會嘉賓,大家對充滿中國特色、巴蜀風格的展品贊不絕口。

為了按照大運會賽時標准,以及對媒體運行和服務工作進行全面練兵檢驗為目標,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相關工作部精心做好大會服務工作。據了解,此次活動主辦方為所有參會媒體准備了“三個一”的貼心服務:一張精心設計的成都大運會賽時報道注冊邀請卡﹔一個帶有成都大運元素的大會媒體包﹔一把成都社區市民手工制作的“大運扇”,與參會媒體代表“相約7月,我們不見不散(扇)”。

此次贈送給參加世界媒體大會代表的“大運扇”,全部由成都熱愛鉤針、熱愛生活的女性親手制作,向參加世界媒體大會的各方來賓傳遞“團圓”“不見不散”的美好寓意。本次“大運扇”制作團隊負責人介紹,“愛成都·迎大運”團扇志願者招募活動消息發出后,共招募到來自全市不同地區的336名志願者,她們在三四天的時間內制作了百余把“大運扇”,彰顯了成都“人人當好東道主”的濃厚氛圍。

會場外展示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瀘州油紙傘。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宣傳部供圖

會場外展示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瀘州油紙傘。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宣傳部供圖

“7月份馬上就要迎來大運會了,我們想把全成都市民這種辦大運的主人翁意識激發起來。用她們精細巧妙的手工鉤織,表達成都市民的一份心意。”“大運扇”制作團隊負責人、武侯區玉林北路社區書記向萬軍表示。

作為此次制作團隊的一員,65歲的四川大學退休教師張志瑩說,“大運會在成都召開,作為土生土長的成都人,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我們參加這個活動,也是想要展示我們成都市民的風採。”

會場外展示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瀘州油紙傘。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宣傳部供圖

會場外展示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瀘州油紙傘。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宣傳部供圖

再過74天,成都大運會這場青春之約、文化之會將在天府之國拉開大幕。來自全球的媒體將匯聚蓉城,把成都大運會的和平、友誼、希望傳向世界,把“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裡的幸福成都”所展現的人文魅力與時尚活力傳向世界,把新時代中國為世界呈現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傳向世界。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將以最佳狀態做好沖刺階段籌備工作,向世界呈現一場獨具魅力、別樣精彩的青春盛會。

相約7月,我們不見不散!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