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建行四川省分行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指導發展實踐

2023年05月17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認真貫徹“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組織召開全分行動員大會,按照總行黨委工作要求制發工作方案,細化各項重點措施、時間進度及督導工作牽頭職責,確保不缺項、不漏項,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指導發展實踐。

理論學習下苦工、求真知。工作方案要求各級黨組織通過集中學習研討、個人自學、講專題黨課等方式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各級黨委通過讀書班認真研讀指定書目和材料,通過中心組專題研討深入交流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具體案例和體會,提出改進工作的思路措施。各基層黨支部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載體,通過交流研討、宣講闡釋、案例教學、線上培訓等方式組織黨員學習,堅持原原本本學、系統深入學、聯系實際學、常態長效學。

調查研究動真格、見實效。省分行領導班子成員、二級分(支)行和省分行部門領導班子成員結合金融工作實際和職責任務,針對分管領域或工作中突出的難點問題牽頭開展專題調研。調研過程中注重多到困難多、意見集中、工作打不開局面的機構,把問題研究透徹,把措施提准提實﹔注重工作協調和銜接,對表現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的問題,上下協同、一體推進解決﹔注重制定調研計劃,統籌確定調研時間、地點,防止扎堆調研、作秀式調研,不折騰基層、不增加基層負擔,堅決克服調研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推動發展破難點、建新功。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聚焦任務攻堅、民生事業和英雄精神傳承三個方面,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把學習和調研落實到完成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中去,以金融服務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轄內各單位以黨支部或黨小組為單位開展“傳承——紀念張富清老英雄”主題黨日活動,重溫張富清同志錘煉黨性、堅守本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先進事跡,全行“張富清黨員突擊隊”“張富清金融服務隊” 以“書記項目”為載體,用牢記“國之大者”、投身中國式現代化的堅定行動作為對張富清老英雄的最好紀念和緬懷。

檢視整改真查擺、促長效。各級領導班子系統梳理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推動發展中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結合巡視巡察、監管檢查、審計監督、各類專項檢查發現的問題,建立問題清單。對查擺出的問題,分級分類制定整改措施和專項整治方案。省分行督導工作牽頭部門採取個別訪談、隨機調研暗訪等方式,加強對各單位的督促檢查,牢牢把握正確方向,聚焦目標任務,突出問題導向,堅持嚴督實導、以導帶督,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覃雨佳、龔悉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