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1人被開除黨籍,1人被查

2023年05月09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9日電 (李強強)5月8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1人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1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四川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原副巡視員李文泉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四川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原副巡視員李文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文泉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組織原則,在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從事有償中介活動,在購買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道德敗壞﹔為官不廉,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工程承攬、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李文泉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四川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四川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文泉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西華大學招生與就業處處長、就業指導中心主任楊明均被查

西華大學招生與就業處處長、就業指導中心主任楊明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四川省紀委監委駐西華大學紀檢監察組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經四川省監委指定管轄,雅安市監委正對其進行監察調查。

楊明均簡歷

楊明均,男,苗族,1969年3月生,重慶彭水人,大學本科學歷。1992年7月參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2年7月至2004年2月,在成都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工作,歷任政史系團總支書記、黨支部副書記﹔

2004年2月至2016年4月,歷任西華大學人文學院分團委書記、歷史系主任,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應用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

2016年4月至2021年9月,任西華大學后勤服務總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2021年9月至今,任西華大學招生與就業處處長、就業指導中心主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