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今年計劃改造老舊院落616個

2023年05月06日07:5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今年計劃改造老舊院落616個

  住得更幸福!

  電子科大東二院小區

  近40年的老舊小區,實施水電氣、無障礙設施、綠化、游園等更新改造,加裝電梯8台,呈現“出門是游園,入眼是美景,鄰裡皆和睦”的新面貌

  雙流蓮花社區

  前身為四川齒輪廠,改造后建成傳動記憶通道、漫山步道、連心廣場、連心社、川齒記憶小巷、川齒記憶館、三治廣場等,入選成都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十大特色點位

  住得放心、住得安心、住得開心是居民所願,對於老舊小區居民而言,老舊院落改造無疑是貼近民生、貼近生活、關系生活品質的大事。

  成都持續實施老舊院落改造工作,僅2022年,高品質完成老舊小區改造項目601個,惠及7.2萬戶居民,基本公共服務設施累計開工100個、建成50個,統籌實施改造棚戶區5094戶、城中村1755戶,建設小游園、微綠地60個。今年,成都仍將大力改造提升城鎮老舊院落,計劃改造老舊院落616個,加裝電梯1500台,涉及居民7萬余戶。

  精准施策老舊小區“出門是游園”

  “院落變漂亮了,還新裝了電梯,大家都願意在院子裡散步、玩耍了,鄰裡情更濃了。”談起小區的改變,在電子科大東二院小區住了多年的劉春華女士感到由衷的高興。

  2022年12月底,電子科大東二院小區正式完成改造。煥然一新的牆面、干淨整潔的新電梯、寬闊的健身步道,讓這個老小區呈現出“出門是游園,入眼是美景,鄰裡皆和睦”的新面貌。

  據悉,東二院小區建成於1986年~1990年,住宅19棟,居住人口1024戶、2600多人。由於建成年代早,小區存在設施老化、外觀陳舊、安全隱患多等問題,小區居民早就盼著能進行改造。

  為了將這個已建成近40年的老舊小區改造好,該院落採取“成面成片規劃打造,片區空間整體塑造,公園院落低碳打造”的策略,聚焦“15分鐘便民生活圈”,打破傳統小區邊界、整合存量資源,串連科大四院、集成片區服務,增補東苑小區社區共享中心、晚晴園等院落服務陣地,聚焦“一老一小”,全面實施水電氣、無障礙設施、綠化、游園等更新改造,完成加裝電梯8台,最大化地實現了居民高品質生活環境需求。

  成都今年將為老舊院落加裝電梯1500台

  老舊院落改造既是家門口的“關鍵小事”,也是城市發展中的“民生大事”。

  據成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老舊院落改造成都多年前便已啟動,僅2022年,成都便完成老舊小區改造項目601個,惠及7.2萬戶居民。截至2022年底,成都已累計完成老舊小區改造5546個。

  隨著老舊院落改造工作的持續推進,2022年2月,成都出台《成都市城鎮老舊院落改造“十四五”實施方案》,到“十四五”末,成都市基本完成2004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的城鎮老舊院落的改造任務﹔2022-2025年計劃改造老舊院落2242個,涉及居民近23.3萬戶。根據安排,2021年為前期啟動階段,2022年起正式開始改造施工。今年,成都仍將大力改造提升城鎮老舊院落,計劃改造老舊院落616個,加裝電梯1500台,涉及居民7萬余戶。(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