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雅安:擦亮大熊貓文化發源地超級IP 建設世界大熊貓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

2023年05月08日20: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8日電 (郭瑩)今日,四川省政府新聞辦舉行“五區共興”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第二場,圍繞成都平原經濟區做專場發布。發布會上,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黎明介紹,在推動全省“五區共興”區域發展戰略方面,雅安將發揮自己的優勢,把建設世界大熊貓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作為雅安現代化的引領,以全球視野、國際眼光、世界標准推動建設,為推動成都平原經濟區乃至全省文旅產業共興提供重要支撐。

據了解,雅安是大熊貓文化發源地,是第一隻大熊貓科學發現地和模式標本產地,具有國禮數量最多、保護歷程最完整、大熊貓長相最萌等特點﹔雅安是大熊貓國家公園園地共建先行區,是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的核心區,全市39.45%的行政區域劃入大熊貓國家公園,是大熊貓國家公園劃入面積第一、市域佔比第一、山系數量第一、國禮數量第一、野化放歸第一、全鏈保護第一的城市,探索出了很多全省乃至全國的先進經驗﹔雅安大熊貓文化發展史,實際上就是一部世界珍稀動物大熊貓保護發展史,也是綠色生態產業融合發展的見証史。舉世公認的大熊貓故鄉IP、豐富多彩的大熊貓文化積澱更是雅安建設世界大熊貓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獨一無二的優勢所在。

“大熊貓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定位是世界級的,對我們持續擦亮大熊貓文化發源地超級IP,不斷提高‘安逸走四川·熊貓看雅安’品牌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作用巨大。”黎明透露,雅安將堅決扛起代表大熊貓文化的大旗,積極爭當熊貓文旅的“代言人”“先行官”,著力將自然生態和熊貓文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全力開展“熊貓+旅游”七大行動、“旅游+產業”一大攻堅,打造名揚天下、享譽全球的世界大熊貓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助力“五區共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