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樂山:建設中國綠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為跑出“五區共興”的“加速度”貢獻“樂山力量”

2023年05月08日20: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8日電 (郭瑩)今日,四川省政府新聞辦舉行“五區共興”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第二場,圍繞成都平原經濟區做專場發布。發布會上,樂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趙迎春介紹,樂山正奮力建設中國綠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為跑出“五區共興”的“加速度”貢獻“樂山力量”。

趙迎春透露,樂山是全國多晶硅及光伏產業的發祥地、四川晶硅主產地,全球前10強光伏企業中已有5戶投資樂山。近年來,樂山堅定實施晶硅光伏產業“頭號工程”,推動產業鏈從硅料、切片向電池片、組件及配套產業方向延伸,去年晶硅光伏產業實現產值698.6億元、增長198.6%。前不久,五通橋省級經開區也獲批設立,為下一步晶硅光伏產業發展壯大提供了重要支撐,預計今年年底晶硅光伏產業產值將突破1000億元大關,為全省再貢獻一個千億級產業集群。

在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方面,樂山積極搶抓后疫情時代文旅發展的機遇,做靚“大峨眉”“小涼山”旅游圈,加快“樂山不夜城”、黑竹溝綜合開發等項目建設,持續升級“寵游客”“暖游客”服務,文旅消費呈現較快恢復增長態勢。今年“五一”假期,樂山文旅“火”出圈,接待了384.43萬游客,繼今年春節后再現“一房難求、一餐難訂”的火爆場景。

據了解,樂山擁有峨眉山、樂山大佛、東風堰三大世界級遺產,國家級以上旅游資源密度為全省平均水平的3.6倍,文旅經濟實力穩居全省地級市首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