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電影《周永開》上映

2023年04月18日06: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4月17日電  (記者王永戰)以“七一勛章”獲得者、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周永開為原型攝制的主題電影《周永開》近日在四川成都首映。該電影將於4月21日在全國院線上映。

  今年95歲的周永開同志於1945年8月入黨,歷任達縣地區巴中縣委書記、達縣地委副書記兼地區紀委書記等。他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一輩子聽黨話、跟黨走,用實際行動踐行“黨是一生的追隨”的座右銘。離休后,他不遺余力參與萬源市花萼山護林造林,推動花萼山建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帶動老區人民規模種植中藥材脫貧致富,被人民群眾親切地稱為“周老革命”。

  電影《周永開》以周永開同志真實生活、坎坷經歷、感人事跡為創作基礎,圍繞他的4個人生階段,從不同側面展示了他的高尚品質和傳奇人生。該影片由達州市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成都川納嘉一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八一電影制片廠原廠長、茅盾文學獎得主柳建偉擔任編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8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