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市龍馬潭區:“線上+線下”“集中+分散”齊發力 營造國家安全教育濃厚宣傳氛圍

2023年04月15日20: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天帶小孩過來學習了解國家安全知識,希望他從小樹立國家安全意識。”4月15日,在瀘州市龍馬潭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現場,市民羅耽帶著孩子積極參與到國家安全知識的學習中。

當日是第8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龍馬潭區“線上+線下”齊發力,集中宣傳與分散宣傳相結合,營造全區國家安全教育濃厚宣傳氛圍。

“線上+線下”齊發力

“因為呀!有國才有家,國泰才民安……”4月13日10點,在第十八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開幕式現場,正在播放由龍馬潭區自主創作的動漫視頻《維護國家安全》。

據了解,視頻是依托羊大山國家安全主題教育公園,從國家安全是什麼、為什麼要講國家安全、國家安全主要內容是什麼,以及國家安全舉報電話等各個方面進行趣味性講解。視頻推出后,第一時間被各級各類企業、學校等廣泛宣傳。視頻上線當天就被轉發學習1000余次。

為了達到更廣泛的宣傳效果,龍馬潭區還積極利用“網格化”體系,通過商場液晶顯示屏、街鎮LED展示以及各村(社區)微信群轉發國家安全宣傳內容,特別是龍馬潭區自主創作的短視頻《知“叔達”理·國家安全 重中之重》《維護國家安全》等13個,力求擴大宣傳范圍,提升宣傳效果,營造了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

“集中宣傳+分散宣傳”相結合

4月15日,龍馬潭區在萬達廣場、步步高瀘州新天地、羊大山公園等6個地方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傳單、開展有獎問答等方式向過往市民普及國家安全知識,加深大家對《國家安全法》的理解和認識,並自覺依法履行保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和職責。

據了解,活動當天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萬余份、獎品500余份,接受群眾國家安全法規咨詢5000余人次,進一步營造了“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

除了當日的集中宣傳,為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龍馬潭區還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等開展廣泛宣傳。

在玉帶河學校的美術室裡,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緊扣國家安全教育主題,精心設計手抄報。如何認識國家安全?自己又該做些什麼?學生們用豐富的文字和精美的繪圖,表達了自己對國家安全的深刻理解以及對祖國的無限熱愛。 

龍馬潭區玉帶河學校副校長萬建勇介紹,學校通過開展以“國家安全你我他為”主題的主題班會、主題演講、主題手抄報展等思政活動,讓孩子們認識隻有國強才能民富、隻有國安才有民樂,從小給孩子們烙上中國印、筑牢中國魂。

在特興、石洞、金龍等街鎮,龍馬潭區利用“趕集日”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活動現場設置了集中宣傳點位,通過發放傳單、張貼宣傳海報等方式開展國家安全知識宣傳。同時,街道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利用舉例子、嘮家常等方式,積極向群眾宣傳講解國家安全相關知識,廣泛普及基本法律法規常識,引導群眾增強安全防范意識。

在羅漢、魚塘等、安寧等重點企業較多的街鎮,龍馬潭區聯合轄區內企業,採用發放資料、現場宣講、懸挂標語和知識競答等形式,向廣大居民普及國家安全法律知識,號召廣大居民積極與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作斗爭。(汪靜、韋小紅、杜作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