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石油四川銷售公司與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4月15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金婷婷供圖

4月14日,中石油四川銷售公司(簡稱“四川銷售公司”)與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趙厚川,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陳清,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歐陽明高出席簽約儀式,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電動重卡換電產業促進聯盟秘書長李立國主持簽約儀式。

2020年,為了打通“研發-工程化-產業化”創新鏈條,歐陽明高在四川省宜賓市成立了院士工作站,搭建了成果示范和轉移孵化平台,通過師生共創的模式,孵化了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這是歐陽明高院士團隊在重卡換電、電池大數據安全管理領域的重大科技成果產業化企業,多年致力於新能源重卡換電場景經濟性測算和方案規劃設計,新能源智能裝備系統開發、設計、生產制造及銷售,具備較強的新能源重卡換電整體解決方案及軟硬件設備供應能力。

四川銷售公司堅持扎根天府大地、服務治蜀興川,在保障全省油氣穩定供應的同時,實現穩健發展。公司油氣銷量連續第5年站穩千萬噸,成為中國石油最大的成品油銷售企業。公司現有加油加氣站2290座、運營油庫21座、便利店1612座、新能源項目215個,“油氣能源、非能源、新能源”三足鼎立的業務發展格局基本形成。2022年,公司實現油氣銷量1040萬噸,營業收入953億元,榮獲集團公司先進集體、平安企業、綠色企業等稱號,榜列四川企業百強第10位、服務業企業百強第3位、社會責任企業百強第6位。

簽約儀式上,歐陽明高介紹了新能源動力研究團隊、產業基地基本情況和儲能、氫能、智能三大板塊的主要研究成效。他指出,四川銷售公司作為國有大型能源企業,在新能源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具有很強的創新性,有著廣泛的市場渠道和業務覆蓋面,擁有雄厚的技術力量和資源優勢。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將進一步深化與四川銷售公司的合作,在光伏、氫能、儲能等領域打開工作局面,加速推動四川銷售公司在零碳能源運營新興業務的技術創新和產業轉型發揮作用,為推動中國能源的轉型升級,建設美麗中國作出更大貢獻。

趙厚川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戰略合作是能源企業深度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全力服務“雙碳”戰略部署的生動實踐。四川銷售公司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進一步發揮中國石油上下游一體化產業鏈優勢,注重與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卡換電、干線換電網絡建設、新能源示范站打造等領域,提升合作能級、擴大合作成果,共同為“雙碳”戰略目標的早日實現,貢獻能源企業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銷售公司總經理助理孫永忠、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欒超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清華大學車輛與運載學院教授楊福源,歐陽明高院士工作站副總經理戴薇,四川智鋰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財務總監馮宇﹔四川銷售公司黨委辦公室、發展計劃部,宜賓分公司負責人參加簽約儀式。(金婷婷)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