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各部門動員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高標准高要求高起點抓實抓好主題教育

2023年04月15日08: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4月11日至14日,四川省各部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要求,對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強調要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通過主題教育,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省人大常委會機關要深刻領會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准確把握五個方面目標,著力解決六個方面突出問題,動員和引領全省各級人大以統一的思想、昂揚的斗志邁步新征程、創造新業績。要准確把握目標要求,努力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要認真落實重點措施,確保學在深處、查在細處、改在實處。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保証主題教育高標准起步、高水平推進、高質量落實。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政協機關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認真落實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重點工作,抓實理論學習、搞好調查研究、全力助推發展、對標檢視整改、抓好建章立制,確保主題教育各項部署要求落地落實。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扎實推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嚴抓重點工作,在學深悟透、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上下功夫,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堅持求真務實,確保不折不扣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努力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四川現代化建設的實際成效。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法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要求省法院機關及直屬單位要緊盯重點措施,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要堅持在調查研究上下功夫,強化調研成果運用,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促進工作的實際成效。要堅持在推動發展上下功夫,積極營造高質量發展法治環境,加快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水平。要堅持在檢視整改上下功夫,扎實抓好問題整改,務求取得實效。要堅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長效機制,促進主題教育成果長效化。要注重督促指導,強化典型示范,為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檢察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一體推進,不折不扣推進主題教育落地落實。要強化理論學習,切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入調查研究,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學習向實踐運用轉化,切實將調研成果轉化為完善解決問題的工作措施。要著力推動發展,在破難題、辦實事、求實效上下功夫,找實服務高質量發展的四川檢察路徑。要抓好檢視整改,在黨性分析、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實做到落細落小落實、見人見事見思想。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委老干部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強調要高標准高要求高起點抓實抓好主題教育,堅定不移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以嶄新姿態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不斷開創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會議強調,全局黨員干部要領會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錨定任務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確保開展主題教育到位﹔要突出學深一步、先學一步,重心下沉、調研下沉,跟進大局、服務大局,立說立改、全面整改,常態長效、終端見效,緊扣老干部門具體實際,確保主題教育貫通到位﹔要堅持領導帶頭,刀刃向己,追求高標,堅決扛起自身主體責任,確保主題教育落實到位﹔抖擻精神,聚精會神,務實創新,認真較真,推動省委老干部局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省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國資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注重主題教育與解決問題有機結合,奔著問題去、帶著問題學、對著問題改,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注重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有機結合,實字當頭、干字為先,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要強化使命擔當,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推動落實,緊盯根本任務推動落實,圍繞具體目標推動落實,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確保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在國資國企落地落實、見行見效。省委主題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信訪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突出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要把主題教育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相結合,同信訪部門職能職責相結合,聚焦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攻堅化解信訪突出問題的成果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以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信訪安全保障工作的成果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以提振精氣神、樹立新風氣、強化群眾觀點的成果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班子成員堅持以上率下,帶頭開展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指導,示范推進主題教育扎實開展。省委主題教育第六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劉佳陳婷 張庭銘 蔣京洲 吳憂 樊邦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