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攀枝花西區:沉浸式黨性教育激發擔當作為

2023年04月17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觀看張桂梅的故事。攀枝花市西區紀委監委供圖
觀看張桂梅的故事。攀枝花市西區紀委監委供圖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今天實地感受老一輩三線建設者的奮斗歷程后我深受觸動,這也激勵著我正視職責使命,當好新時代的建設者。”4月13日,攀枝花市西區紀委監委在轄區內多個廉潔文化基地開展黨性教育活動,參觀結束后紀檢監察干部田湉感慨地說。

“‘廉’字由365個大小零件組成,就是希望一年365天時刻牢記不能鬆懈。”走進河門口“初心園”廉潔文化基地,隨著講解員的解說,大家尋著老一輩建設者的足跡,觀摩三線建設人物浮雕、微博物館、微景觀、正心亭等,近距離感受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從不同角度感受歷史記憶,從不同維度感悟“三線精神”。

在高家坪火紅年華廉潔文化教育基地,黨員干部通過了解攀枝花建設者的忠誠、擔當和“干淨向陽”,聆聽一代代扎根建設攀枝花的普通人的“廉風正氣”故事,在紅磚樓的復古氛圍和聲光電的感官體驗中感受了廉潔一脈相承且不斷發展的進程,體會了大時代的廉潔精神。參觀結束后,大家在宣誓牆前重溫入黨誓詞,並就學習成果進行了交流討論。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堅守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底色,在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推進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擔負起紀律保障的重大歷史使命和責任。

“活動對象覆蓋委機關、巡察辦、派駐紀檢監察組、鎮街道以及村、社區,就是為了讓每個層級的干部都受到教育,在不同崗位上結合自身經歷,更好地展現出紀檢監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擔當作為。”西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說,今年,西區紀委監委抓住學習教育這個根本,加強政治建設、能力建設、廉潔建設。這次通過現場教學、重溫入黨誓詞、交流研討等方式,開展“傳承三線建設精神 踐行陽光紀檢理念”黨性教育,引導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從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進一步純潔思想、筑牢防線。(周越、吳雨儒)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