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李白故裡文化旅游節舉辦

2023年04月03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綿陽4月2日電  (記者王明峰)近日,2023年綿陽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暨李白故裡文化旅游節在四川省綿陽市江油市舉辦。江油市是李白的故鄉,保存著一系列具有李白元素的文化遺產。近年來,江油市大力推動打造李白故裡文化IP,探索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傳承。

  大會期間,現場啟動了“李白詩歌獎”作品征集活動,音樂劇《將進酒》主題曲和“少年李白數字人”發布,江油市、劍閣縣等地共同發布李白重要游蹤地文化旅游聯盟2023宣言。此外,中國科技城新媒體產業園等重點文旅項目還進行了現場簽約。

  作為此次李白故裡文化旅游節的配套活動,中國文旅數字IP產業發展大會上,與會專家學者還共同探討了“數字+文旅”、虛擬數字人等在文旅行業中的應用,為文旅深度融合提出新思路。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03日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