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人民視頻發布“校園創作合伙人”計劃

2023年03月31日07: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朱虹)為進一步壯大正能量傳播隊伍,培育有潛力的新一代創作者,激發校園拍客新生力量創作靈感,在3月30日舉行的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新時代視聽傳播創新論壇”上,人民視頻總經理王曉欣對外發布人民拍客“校園創作合伙人”計劃。

目前,人民拍客注冊已超過60萬人,以外交部、商務部、國資委、應急管理部等政務賬號,中國人民解放軍各戰區、各軍種賬號,公安系統百余個機構賬號、6000余個個人賬號以及以孝警阿特等為代表的政務IP形成持續品牌運營。

王曉欣在發布時表示,“校園創作合伙人”計劃的出發點在於“人”,人民視頻將投入資源進行年輕創作者的培養。與高校聯合共建融媒體課程體系,重點圍繞融媒體報道、政能量傳播、短視頻創意等方向,整合媒體資源與高校自有資源,構建一套以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為引領,從“內容、運營、技術”三要素出發,以新技術新應用為落點,企校共建視聽傳播實務課程的“四位一體”融媒體課程體系。

“校園創作合伙人”計劃的落腳點在於“創作”,人民視頻將激活大學生內容創作,在人民視頻客戶端開設“校園創作合伙人”專屬頻道,上線一系列屬於校園創作者的視頻創作活動。所有活動將有多重激勵機制,讓校園創作者的作品脫離“獨白”,借由平台和流量的加持真正成為新時代這本“巨著”的生動“旁白”。

“校園創作合伙人”計劃的關鍵點在“合伙”。人民視頻將通過建立“實習-就業”推薦機制,建立真正的創作者成長路徑。通過“校園創作合伙人”計劃脫穎而出的優秀高校創作者將納入人民視頻人才庫,獲得人民系的實習面試機會,聯動招聘網站,組織高校進行就業推薦,實現高校創作者培養計劃的完整閉環,讓高校創作者生態良性運轉起來。

“校園創作合作人”計劃。主辦方供圖

王曉欣與復旦大學大學新聞學院院長張濤甫,重慶大學新聞學院院長、重慶大學數字媒體與傳播研究院主任董天策,南開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新聞中心副主任李娜,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黨委副書記黃輝,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副院長操慧,華僑大學華文學院黨委書記、華僑口語傳播中心副主任袁媛共同啟動人民拍客“校園創作合作人”計劃。

本次論壇由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組委會主辦,人民網承辦,人民視頻協辦。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