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4月1日起!成都2023隨遷子女入學辦理流程來了

2023年03月31日07:20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4月1日起!成都2023隨遷子女入學辦理流程來了

  各位家長請注意,本周六(4月1日),成都市2023年隨遷子女入學辦理開始。家長們請記清時間,按時完成申報喲!

  申請時間為2023年4月1日0時至4月30日17時。申請不分先后,凡在2023年4月1日至4月30日規定期間內提交申請均為有效且不分先后,辦理時間充足。成都市教育局建議錯峰錯時提交申請,避免網絡擁堵。

  申請方式為線上辦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式:

  ① 通過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號。

  【成都教育發布】——【綜合服務】——【義教招生入學平台】——【成都市隨遷子女就學服務管理平台】

  ②您也可以關注天府市民雲、成都智慧教育雲平台、成都招考或成都市教育考試院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申請。

  值得家長們注意的是,無論您是採取積分申請還是未辦理積分申請,都要上傳以下資料,而拍攝清晰的照片更有利於快速審核哦。

  申請人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証和四川省居住証(成都市內戶籍隻需要提供有效期內居民身份証)

  申請人及子女同一戶籍地戶口簿或其他能夠証明其法定監護關系的相關材料(如《出生醫學証明》等)

  入學申請提交成功后,請耐心等待相關部門審核。審核時間為:4月10日至5月15日的工作日,申請人可點擊“審核信息”查詢審核結果,請隨時關注審核結果﹔復審通過的申請人請於7月第三周內點擊“入學結果”查詢學位結果。

  成都市教育局特別提醒:在5月15日前,若您審核結果是未通過但無法修改申請信息,說明根據審核部門核實,您不具備申請資格,若有疑問,請根據審核結果頁面提供的電話或地址,咨詢審核部門。

  5月15日后,審核通過的小一新生及小升初學生請分別參照2023成都市小學入學日程安排或2023成都市小升初日程安排進行報名及其他操作。

  溫馨提示:如果您不熟悉網絡操作,您可以咨詢居住証(地)所在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關於隨遷子女入學政策,如果您有其他疑問,可致電所在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陳淋)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