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30余萬人次 四川蒼溪梨花節引爆“花經濟”

2023年04月03日07:5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0余萬人次 蒼溪梨花節引爆“花經濟”

  3月29日,記者從蒼溪縣文化旅游和體育局獲悉,自3月12日開幕以來,蒼溪縣第十八屆梨花節活動共吸引游客130余萬人次前來觀光旅游,實現旅游收入4.6億元。

  本屆梨花節舉辦了三大主題活動、六大配套活動共13項子活動,是歷屆梨花節活動內容最多、規格最高的一次。開幕式當天,蒼溪縣舉辦了蒼溪嘉陵江環梨仙湖馬拉鬆比賽,參賽人數達到1萬余人,沿線觀看的群眾也有近10萬人。梨仙湖廣場開幕式也吸引觀眾近5萬人,配套的“梨鄉花事”攝影作品展、梨博園內的沉浸式文藝表演、“梨花仙”現場文旅推介等活動為開幕式增光添彩。

  在節會期間,蒼溪縣“以節會友、以節招商”,舉辦第一季度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共簽約正式協議27個、總投資48.68億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2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