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雅安舉辦數字文娛產業創新實踐大會 現場達成意向投資236億元

2023年04月02日21: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王凡)4月1日,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雅安分會場舉行“雲享視聽 數匯雅雲”數字文娛產業創新實踐大會。

全國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會長聶辰席,四川省副省長胡雲出席大會並講話。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歐陽澤華出席大會並為雅安市“四川省大視聽應用創新實踐基地”授牌。雅安市委書記李酌,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廣播電視局局長李曉駿致辭。雅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彭映梅主持大會。

在大會上,雅安市與杭州曼孚科技有限公司、重慶魔導力科技有限公司、中國聯通雅安市分公司等21家企業達成合作意向,總投資達236億元。

會上,百度智能雲文旅行業技術專家崔利生圍繞生成式AI技術踐行“新場景,新空間,新運營”百度文旅發展新態勢作主題演講。深圳瑞雲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黃宇燦分別從解決行業痛點,助力降本增效以及數字內容制作上雲面臨的挑戰等方面作案例分享。雅安市政府副市長龔兵圍繞雅安“三大優勢”、“三大平台”以及“四大支撐”作雅安大數據產業推介。據介紹,雅安大數據產業園已建成機房面積超15萬平方米,機架規模達2.5萬個,數據基礎設施水平居全省第一,上架率超70%,存儲空間達8500PB,承載應用超200種(類),存儲算力規模川渝領先,是四川省單體規模最大、標准最高、性價比最優的數據中心,榮獲國家綠色數據中心、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首批國家新型數據中心典型案例等榮譽。

此外,與會嘉賓在中國·雅安大數據產業園參觀“雅雲之芯”數字規劃館展廳,觀看數字文娛互動體驗展。體驗展由大熊貓互動沉浸式交互體驗、VR互動體驗和網絡視聽新媒體展示、全景旅游、綠景拍攝、特色直播等內容構成,通過“雲”手段開展形式多樣、創意豐富的體驗活動,多維展示雅安“視聽+文旅”、雲計算、大數據、數字孿生、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視聽技術應用新場景、新力量。

在大數據產業園,嘉賓共同見証園區第一位AI員工“雲小雅”的誕生。雲小雅一出場,便吸引了全場與會嘉賓的目光。在雲小雅的帶領下,不到10分鐘的時間裡,與會嘉賓進行了一場新奇的雅安人文美景“雲上之旅”。作為雅安大數據品牌“中國雅雲”的首位虛擬數字人,雲小雅具有擬人的外形,還有對話、學習和思考的能力。

此次大會為雅安數字經濟跨越式發展提供新機遇,為建設現代化雅安注入新動能,是雅安打造數字文旅新樣板的有力探索,更是雅安數字經濟與文旅融合發展的創新實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