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6月15日前完成路域環境整治 四川9條高速公路將提檔升級

2023年03月23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條高速公路將提檔升級

  ●6月15日前,完成繞城高速、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安渝高速、成綿高速、天府國際機場高速、機場高速、成灌高速、成溫邛高速等9條高速公路路段的整治提升

  ●年內,全省運營高速公路將完成400公裡預防性養護。完成200公裡中護欄改造提升,以及汶馬、納黔、廣鄰、廣甘、達陝、南渝、成德南、瀘渝等8個重點路段交安設施綜合整治

  繞城高速、成渝高速等省內高速公路將開展路域環境整治,並在6月15日前完成,屆時,通行這些高速公路,路面更暢、駕乘體驗更好,綠化效果、視覺感受也將更佳。這是記者從3月22日召開的2023年全省運營高速公路路域環境整治提升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的。

  改硬件 對經常性擁堵點位“對症下藥”

  “通過整治提升,呈現‘暢、安、舒、美’的公路環境。”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隱患治理、雜亂整治、管理提升,對經常性擁堵點位“對症下藥”,保障路網安全暢通,提高路網運行效率,更好發揮高速公路網“主通道”“大動脈”功能。

  其中,“暢”“安”為首。會議明確,繞城高速、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安渝高速、成綿高速、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成都機場高速、成灌高速、成溫邛高速等9條高速公路路段的整治提升,將在6月15日前完成,最大限度優化通行體驗、提升品質形象。

  年內,全省運營高速公路將以前期抽檢發現的跳車點位、交安設施隱患點為重點,完成400公裡預防性養護,確保路面平整度、車轍等系數良好﹔完成200公裡中護欄改造提升,以及汶馬、納黔、廣鄰、廣甘、達陝、南渝、成德南、瀘渝等8個重點路段交安設施綜合整治。

  提環境 高速公路橋下空間“變身”運動場

  “舒”“美”提升,對環境雜亂進行專項治理,“橋下空間治理”將成為一大重點。

  在很多人印象中,高速公路的橋下空間是亂糟糟的,堆放著各種雜物。當天,與會人員來到天府國際機場高速三聖特大橋橋下,看到的卻是一個全新的運動公園。

  “以前這裡環境臟亂差,積水嚴重,安全隱患大。”天府機場高速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交通運輸廳將其作為橋下空間保護性利用試點,將長1公裡左右、面積近4萬平方米的橋下空間,打造成為“動感熊貓體育公園”,引入籃球、卡丁車、羽毛球、網球、飛盤等多個健身潮玩項目。原本閑置的橋下空間被有效利用,環境好了,周邊居民也有了就近的運動場所,成為成都“交通+文旅+體育”三產融合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目前省內高速公路開展了7處橋下空間保護性利用試點,在本次路域環境整治中,將全面推廣試點成果,有效利用橋下空間,並形成規范管理長效機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