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川渝檔案館簽署數字檔案共享協議 23萬余卷檔案資源跨省協作開發

2023年03月23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3萬余卷檔案資源跨省協作開發

  3月22日,四川省檔案館、重慶市檔案館簽署了《關於四川省檔案館館藏清代巴縣衙門檔案與重慶市檔案館館藏部分民國檔案數字資源共享協議》,約定四川省檔案館11萬余卷館藏清代巴縣衙門檔案與重慶市檔案館148個全宗、12萬余卷館藏部分民國檔案數字資源分批次進行資源共享。

  就23萬余卷檔案資源跨省協作開發利用,《協議》約定了雙方共享檔案數字資源的交付方式、交付標准、安全保管義務、利用公布以及研究開發等方面內容。雙方第一批次檔案數字資源共享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

  雙方還商討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城市概覽》出版和長江黃河流域紅色珍檔聯展等事宜。下一步,雙方將持續創新聯動機制,縱深推進交流合作,全方位推進檔案資源共建共享、檔案利用互聯互通、檔案宣傳同頻共振、檔案人才共培共育、檔案服務共興共融等,為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檔案力量。(趙書 肖羅怡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蔣京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