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涉水法律法規體系基本形成

2023年03月23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涉水法律法規體系基本形成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六屆“中國水周”的首日。當天,水利廳在成都市府河攝影公園舉辦四川省最美河湖攝影作品展。

  在展覽現場,成都市民張紅娟認真翻閱施行不久的《四川省水資源調度管理辦法》。“我省已基本形成了由地方性法規、地方政府規章組成的涉水法律法規體系,依法治水、科學管水的基礎進一步夯實。”水利廳副廳長王華表示。

  目前,四川已出台相關的地方涉水法律法規17部,其中10部為地方性法規、7部為地方政府規章,涉及沱江、嘉陵江、赤水河、青衣江等流域。如,2020年完成《四川省節約用水辦法》立法,2021年完成《四川省河湖長制條例》立法和《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條例》修正,2022年完成《四川省水資源條例》《四川省水文條例》立法,今年1月完成《四川省水資源調度管理辦法》立法等。

  去年四川各級水行政執法部門巡查河道35.5萬公裡,出動執法人員7.4萬余人次,現場制止違法行為1054次,查處案件582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