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渠縣首屆原創詩歌詩詞會總決賽頒獎晚會舉行

2023年03月21日12: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20日,四川渠縣舉行首屆“詩意宕渠·創意未來”原創詩歌詩詞會總決賽頒獎晚會。來自全國各地的詩歌愛好者聚首渠縣,共觸“闕裡賨都”的堅毅詩骨,共品“忘憂渠縣”的幽蘭詩韻,共延“千年巴渠”的綿長詩脈。

渠縣古稱賨國,2300余年宕渠文脈源遠流長,古賨文化、兩漢文化、三國文化、紅色文化、農耕文化交相輝映,“中國詩歌之鄉”“中華詩詞之鄉”“中國文學之鄉”等7張名片享譽全國,“宕渠四子”蜚聲文壇。文化已成為渠縣最深厚、最獨特、最顯著的優勢。

文化是城市的靈魂,詩歌是情懷的綻放。自2022年3月以來,“詩意宕渠·創意未來”首屆原創詩歌詩詞會開始征稿,共收到全國各地來稿現代詩歌、傳統詩詞1029件,一大批有筋骨、有溫度的精品力作在作家網、中詩網等媒體廣泛傳播。同時,原創詩歌詩詞會歷時9個月,先后完成了“少年新說”“巴賨游記”“豐收歡歌”“詩畫幸福”4場展演,為渠縣人民帶來一場場視聽盛宴,也將詩意融入到渠縣人民的生產生活中。

當天晚會在鼓武表演《賨振雄風》中拉開序幕。晚會節目將詩歌、音樂、視頻和舞蹈結合起來,以唱誦的形式展現了詩歌詩詞的意蘊之美,帶領現場觀眾深入感受到了詩歌詩詞獨特的文化魅力……當晚,來自江西的作者鐘宇和渠縣籍作者杜榮分別榮獲傳統詩詞和現代詩歌一等獎。

近年來,渠縣縣委、縣政府錨定“一地一都一強縣”發展定位,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高規格召開縣委文化工作會議,深入實施“文化強縣”戰略,先后出版文學作品集200余部,發表文章1.3萬篇,獲得國、省級獎項3000余個,獲評全國縣域“詩和遠方”深度融合代表。

渠縣縣委書記王飛虎表示,全縣將堅定舉文化旗、走文化路、打文化牌,堅持“以文鑄魂、以文塑形、以文賦能”工作思路,統籌推進文化傳承、文藝創作、文旅融合等各項工作,持續辦好“楊牧詩歌獎”、“渠江文藝獎”和原創詩歌詩詞會等賽事活動,加快建設全國巴文化探源融合創新發展高地,讓“闕裡賨都·忘憂渠縣”聲名遠播。(楊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