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專題培訓提升平安建設能力

2023年03月2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培訓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3月20日,宜賓市敘州區平安建設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在四川大學華西校區開班。全區各鄉鎮(街道)政法委員和平安建設相關成員單位分管負責人共計50人參加培訓,四川大學成人繼續學院培訓部部長武敏致辭。

敘州區委政法委副書記曾本壽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他指出,推進平安建設,統籌發展和安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在區委、區政府堅強領導下,聚焦“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目標,持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敘州、法治敘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開花、生根結果,以更加昂揚的精神風貌和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曾本壽表示,一要深學細悟,提高認識。以這次學習培訓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加強平安建設是順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和滿足群眾新需要的務實舉措、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關鍵一環。要切實統一思想,靜下心來、全心投入,思考一些問題,梳理一下思路,力求開闊視野、學以致用。二要開拓創新,提升能力。要通過領悟培訓內容的精神實質,更新觀念,學用結合,樹立真抓實干、迎難而上、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主動適應新任務新要求,提升做好平安敘州建設的政治能力、法治能力、創新能力和履職能力,切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三要端正學風,嚴肅紀律。要嚴格落實培訓相關規定,自覺遵守學習紀律,結合實際積極學、嚴肅紀律認真學、注重交流深入學,做到學以增智、學以增技,全力確保學有所獲、學有所得、學有所為,努力成為平安建設的“行家裡手”,全力推動市域社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階。(單毅夫)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