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全力推進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

2023年03月2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危房現場拉警戒線。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作人員在危房現場拉警戒線。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宜賓市敘州區多措並舉、主動作為,持續開展農村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為敘州人民筑牢“安全牆”。

“村民田興友的家存在C級隱患,我們在現場進行了應急處置,並告知他一定要房子維修加固后再繼續居住。自2022年5月開展自建房屋安全隱患整治工作以來,我鎮已全覆蓋排查22878戶農村自建房。”雙龍鎮副鎮長李杰介紹。

3月16日,敘州區住建局、雙龍鎮政府工作人員來到雙龍鎮雙龍村雲豐組,對農村自建房進行安全隱患排查。每到一戶,排查人員都仔細查看房屋情況。村民田興友的房屋多年失修,經鑒定屬C級危房,為預防危房安全事故發生,排查人員當即設置了危房警示牌、警戒線等,並向田興友發放安全告知書,提醒他注意房屋的危險情況。

“我的房屋安全隱患都排查出來了,我們感受到了切實的關心。”田興友說。

據了解,截至目前,敘州區共排查農村自建房數量172444棟,排查出有安全隱患的農村自建房6748棟,採取管控措施6741棟,已全部整治銷號。

“下一步,我們將不定期抽查、督導全區各鄉鎮(街道)農村自建房排查工作,持續開展安全排查整治,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說。(何海翔、李瑞琪)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