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四川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3年03月18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1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國家意志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統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這次全國兩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筑牢政治根基、組織根基。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統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

  會議強調,要始終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當前最根本、最緊迫、最艱巨的是要把思想觀念轉過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內在統一來把握發展、衡量發展、推動發展。真正轉到以創新為第一動力的發展上來,用好新型舉國體制突破“卡脖子”問題,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塑造和增強高質量發展新優勢新動能。真正轉到注重產業政策穩慎的發展上來,堅決克服盲目蠻干、大干快上的沖動,堅決遏制“兩高一低”項目盲目上馬,堅守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這個根本。真正轉到綠色低碳發展上來,高質量建設國家公園,大力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實現生態美、發展興、百姓富。真正轉到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上來,把群眾更在乎的住房、就業、教育、醫療等身邊具體事一件一件辦好。真正轉到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上來,堅決守住安全底線、耕地紅線。 通過高質量發展,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切實扛起經濟大省挑大梁重任。要始終牢牢把握全過程人民民主這個政治優勢,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覺接受人大法定監督、政協民主監督,不斷改進和提升政府工作。要始終牢牢把握提高政府現代化治理能力水平這個重要要求,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好機構改革任務,努力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法治四川。要始終牢牢把握真抓實干這個作風保障,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繡腿,腳踏實地、埋頭苦干,把黨中央大政方針、國務院決策部署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要求,要抓緊跟進對接我省代表議案建議、委員提案和拜訪國家部委達成支持的事項,盡快推動落地見效。要全力沖刺“開門紅”目標,認真謀劃和務實推進二季度工作,抓緊抓實擴大內需、服務科技自立自強、發展實體經濟、農業強省建設、穩定外資外貿、落實“兩個毫不動搖”、促進就業、守牢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耕地紅線、籌辦成都大運會等重點工作,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