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眉山東坡“半馬”今日鳴槍開跑

2023年03月18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賽事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賽事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眉山3月18日電 (趙祖樂)今日上午8時,隨著發令槍響,2023蒙牛眉山東坡半程馬拉鬆暨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東坡站)跑遍四川(東坡站)(以下簡稱“2023東馬”)熱力開跑。比賽由CCTV5全程直播,為國內外跑者和觀眾呈現一場精彩賽事,讓世界各地跑者領略東坡故裡的獨特魅力。

2023東馬由中國田徑協會、四川省體育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田徑協會、眉山市東坡區人民政府、眉山市教育和體育局承辦。賽事設置了男、女子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樂跑(5公裡)兩個比賽項目。當天,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多個國家和全國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5000余名選手在東坡追夢奔跑,用激情和韌勁演繹運動的魅力,用腳步丈量千載詩書城的底蘊。

四川省體育局副局長、四川體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陳興東,中國田徑協會執委、省體育職業學院黨委委員、省田徑管理中心主任張春喜,四川省田徑協會主席李健,四川省體育局競技體育處處長劉漢權,眉山市委書記胡元坤,眉山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黃河,眉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何迎曉,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孫劍,眉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東坡區委書記廖小寧,眉山市政府副市長宋良勇,東坡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楊翔宇,以及2023東馬冠名商蒙牛集團冰品銷售管理中心總經理張志龍受邀出席開幕式。宋良勇主持開幕式,黃河致開幕辭。

據悉,2023東馬將著力呈現最美的賽道,把“眉山城市會客廳”——東坡城市濕地公園作為比賽的起終點,賽道途經遠景樓、蘇軾公園、蘇轍公園、東坡竹園、岷江河畔、穿越城水街。選手在奔跑過程中放眼見綠、500米見園、1000米見水,一邊奔跑,一邊感受綠意盎然、山水相間的視覺之美,領略人文與生態有機融合的城市美景。

主辦方將賽事安排在春暖花開的3月,並對賽道、路線進行了部分調整與優化。調整后的賽道更加平緩,折返點由2個優化為1個,更大程度地增加選手的順暢感、舒適度,有利於選手創造更好的成績。整條賽道色彩豐富、鮮艷明媚,選手可以盡情領略眉山“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的城市之美。

眉山是東坡故裡、“八百進士”之鄉,享有“千載詩書城”美譽。2023東馬賽道精心規劃設置“6園3橋8路1街”,每一條賽道都是一路美景,其中有意蘊深厚的人文主題公園、承載千年東坡文化的地標建筑、以三蘇文化命名的人文道路,人氣十足的網紅水街……一路奔跑,一路皆景。

此次賽事保障系統也全面升級,科學設置固定醫療站(點)共51個,免費為選手提供醫療服務,並沿途設立快速移動AED醫療救援服務等﹔前10每公裡配置4名急救志願者,10公裡后每公裡配置5名急救志願者,協助醫療救護、維護比賽秩序﹔賽道共調配車輛50輛,其中救護車24輛、電動醫療保障車18輛、摩托車8輛,機動靈活與33個固定醫療點無縫對接,保障參賽人員生命安全﹔同時,賽事採用全球先進衛星定位系統和通訊系統,助力展開全程醫療保障工作。

據悉,自2018年起,眉山東坡半程馬拉鬆賽已成功舉辦4屆,已經成為眉山向世界展示的平台。近年來,東馬持續升溫,參賽規模不斷擴大。2018年首屆眉山東馬鳴槍開跑獲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2019年第二屆眉山東馬榮獲中國田協“銀牌賽事”。2023年,東馬將全力沖擊金牌賽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