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福善有約·共品春茶” 自貢富順福善鎮舉辦首屆鄉村振興助農直播活動

2023年03月21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富順縣福善鎮舉辦“福善有約·共品春茶”首屆鄉村振興助農直播活動,邀請網絡達人、帶貨主播來到該鎮月形村耍馬溝茶葉基地進行線上直播,宣傳推廣福善的茶葉、非遺文化和特色農副產品,帶動產業發展助農增收致富,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在直播活動現場,和煦的陽光洒在茶園內,採茶姑娘們抓緊難得的春日好時光,手指不停上下翻飛,採下一枚枚嫩芽。這些嫩芽翠綠且扁直平滑,形如竹葉,是制作竹葉青茶的上好原料。不少參與活動的網絡達人和游客們也走進茶園,體驗採茶過程,親身感受採摘春茶帶來的樂趣。

活動現場設置了品茶區,不同品種的茶葉在茶藝師的精心調制下茶香四溢,一杯入口沁人心脾,頓覺唇齒留香,讓大家近距離感受到了品茗之美。

在現場制茶區,制茶師廖正剛說:“每年清明前的竹葉青最為珍貴,明前竹葉青的採摘時間短、制作工藝繁復,從採摘到成茶,需要經過殺青、揉捻、攤晾、干燥等步驟,大概4斤的鮮茶才能得1斤的竹葉青。所成茶葉都是以兩為單位售賣,頗受市場歡迎。”

據了解,近年來,福善鎮著力打造“山水福善、生態茶鄉”,走出一條以茶興村、以茶富民的發展之路。目前,全鎮茶樹種植面積達12000余畝,並且力爭2025年達到20000畝。該鎮不斷依托資源稟賦,將繼續完善茶產業配套設施,豐富茶旅文化,圍繞“茶旅一體”目標,實施茶園步道、產業道硬化,持續推進集生態茶園、茶葉加工、研學旅游為一體的三產融合發展基地建設。同時,聚力於品牌打造,通過打造福善地理標志品牌,打破茶葉市場競爭力弱、知名度低的難題,讓福善茶葉走出去,真正成為促農民增收、助農業增效的法寶。(萬聰、許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